close


2010 June 23 天氣晴

這一天有台灣的背包客來訪,是今年將從文化大學研究所畢業的學生,他也認識Momo,所以知道我在美瑛車站擔任翻譯,在自助旅行行程的倒數第二天來到美瑛騎腳踏車觀光。中午午休的時間,我們一起去車站附近的ひまわり(向日葵)拉麵店用餐,吃的是鹽萊姆拉麵,菜單上面寫著曾經在電視的旅遊節目介紹過,湯底是白醬油和天鹽,口味算是清爽,但是說到鹽味拉麵比起來我還是喜歡山頭火。來到北海道以後才發現,以前在東京吃到的山頭火拉麵原來是從北海道旭川發源的,在美瑛車站的後站也有一家分店,改天有時間一定要去吃吃看。

 



飯後我們順道經過郵局,去買要寄明信片給大家用的郵票,意外發現,郵局竟然有原創的郵筒造型的明信片,上面還印上”美瑛郵便局”的字樣(180日幣一枚),是很好的紀念品,不過因為這是特殊造型的明信片,郵局的小姐提醒我,如果要寄到國外,最好是裝在信封裡貼郵票寄會比較划算,順道一提,從美瑛寄到台灣,明信片一張需要貼上70日幣的郵票,裝在信封用平信寄則是90日幣,各位如果到美瑛觀光想買點跟別人不一樣的紀念品,也可以來美瑛郵局買這個特製的明信片喔!

 


今天有農家送蕃茄來車站,當班的山岸先生說我可以挑兩袋喜歡的回家,家裏又多了一樣新鮮食材,真是Lucky!


晚上欣芸邀我們跟她飯店的兩個日本同事一起去吃燒肉,是富良野市一家叫mangoo的燒肉店,聽她說這裡的牛舌超好吃,吃過之後的確也是如此,而且這裡的白飯連普通的都好大碗,大口吃肉、大口吞飯,十分滿足,這大概是我來這裡以後吃到最豐富的一餐了吧。


 

吃完燒肉我們又去二次會,也就是台灣說的「續攤」,來到富良野最大的娛樂中心裡面附設的カラオケ(KTV),大家的歌喉都很不錯,飯店的青山小姐第一首就點JUJU的歌,也是我很喜歡的「桜雨另一位大地小姐應該是倖田來未的粉絲,整晚幾乎都唱她或是濱崎步的歌,欣芸則唱了動畫主題曲和一青窈的花水木等等,每個人的歌路都很分明啊(笑)。至於我唱什麼呢?呵呵,你們知道的…。

然後我在點歌遙控器上面搜尋到這個,會日文的朋友應該看得懂,”截一ㄟ鼠?”哈哈…是JS啦!這裡唱得到「殺破狼」、「明天是晴天」、和「遇見未來」的說。

 


11點多離開 カラオケ,再去便利商店買了點東西,第一次這麼晚回家,還好欣芸陪我走回去,才沒那麼害怕,隔天休假我們約了一起去坐ノロッコ号,回家簡單梳洗後,就抱著期待的心情入睡啦。


arrow
arrow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