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jssophia/32/1745350751.flv_###}
時間:2007.05.22 PM06:30
地點:下北澤 GARAGE Live House
成員:ダンさん(Dan)、そうさん(宋)、りーさん(李)、チェンさん(陳)
圖片配樂:魚 by はちばな

在我語言學校的班上,有個同學很熱愛搖滾樂
奇特的是,身為美國人,他卻很愛聽日本樂團的歌
據我所知,他所喜歡的樂團從很Popular到Indie的都有
他知道的樂團嚇死人的多
全都是我沒聽過的
可見他喜歡搖滾樂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我是因為NANA才開始對搖滾樂比較有興趣
尤其是龐克搖滾,特別對我的胃口
因為英國是龐克搖滾的發源地
所以,目前的夢想之一是到倫敦的Live House去聽當地的龐克樂團演唱
沒想到去倫敦之前,我先到了下北澤獻出我在日本的Live House初體驗
雖然這天並沒有龐克團
但是有個樂團還挺有趣的
他們叫「はちばな(Hachibana)」
是ダンさん喜歡的樂團之一
當天主唱穿著黃色T恤上頭寫著「三軒茶屋」
諧星般的長相和具有帶動唱氣氛的表演
讓在場的觀眾頓時心情都變得很開朗
唱到後來主唱還跳下台跟我們握手
下台後,也不忘跟在場的觀眾每個人哈拉個一兩句
りーさん問他「每天都這麼有元氣嗎?」
他說他平常不是這樣,情緒像是有開關一樣,表演時會自動轉換
這點我還蠻能理解的,我在表演的場合,也跟平常不一樣 (笑)

這晚一連聽了五個團,連續站了三個小時
對我們來說是有點累
不過對帶頭的ダンさん來說,似乎是小事一樁
整場演出他都在拍照
算是他的興趣吧!
他說未來想把拍照當做職業,也很積極地跟樂團團員交流
我看過他拍的照片,真的很不錯
跟我用超容易失焦的P200拍出來的真的差很多
讓我也好想換相機,很想學著玩DSLR
有興趣的話
你們也可以上ダンさん的網路相簿去看看
看到覺得不錯的相片也可以給點回應,他應該會很開心
不過僅限英日語喔!

從跟ダンさん的談話中知道很多搖滾樂的資訊
又讓我再一次覺得自己跟龐克音樂真的相見恨晚
現在就算想,也很難像高中生或大學生那樣瘋狂
但有機會的話,還是想去聽龐克的Live
擠在人群中跟大家一起感受音樂所給予的激情
希望有機會囉~

(演出片段影片檔稍後上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