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CA6DE8D-7D63-4173-9085-A10B59EC9FD8.jpg

走進安和路巷弄,大大的「巷子口食堂」金色字樣映入眼簾,門口擺著板凳,喜氣的紅色春聯貼在深棕色木牆上,推開門立刻感受到溫暖的復古氛圍,卡帶音響、玻璃汽水瓶等懷舊小物填滿店內各個角落,彷彿時間停留在80年代,對於六年級末段班的 Sophia 來說感覺特別懷念。聽著店內播放懷舊國語老歌,看著餐廳內一張張的大圓桌和冰箱裡冰鎮好的飲料,我覺得巷子口食堂是一間非常適合在平日下班後或假日晚間跟家人朋友同事聚餐的好去處。

IMG_5555.JPG

IMG_5567.jpg

IMG_5583.JPG

巷子口食堂以創意台菜料理聞名。他們的菜單上有許多特色小吃,從香辣涮嘴的酥麻雞到經典酒家菜魷魚螺肉蒜,無論你喜歡什麼,這裡都能滿足你的味蕾。我最愛他們其中一項招牌菜「巷子口酥麻雞」,雞翅和翅小腿炸得酥脆香嫩,外層的椒麻香氣讓人難以抗拒。另外,他們的青龍五花也是一絕,滿滿糯米椒,搭配五花肉塊,非常下飯。若想要挑戰與眾不同的滋味,不妨點一份三杯嚇老外(皮蛋+臭豆腐+豬血糕),這道結合台灣特色的獨門料理,應該是在其他餐廳所品嚐不到的。

IMG_5574.jpg

 

IMG_5570.jpg

IMG_5568.jpg

特色小吃之外,巷子口食堂的主食除了白飯也可選擇豬油拌飯、古早味炒米粉、肉絲蛋炒飯或牛柳蛋炒飯。還有一些限量料理須要提前訂,像是蔥油放山雞、古早味腿庫筍絲/麵線等,感覺也十分美味。

IMG_5577.jpg

在巷子口食堂,我不僅飽餐一頓,也像坐上時光機回到小時候,感受到滿滿的回憶殺。中午才剛開始營業,餐廳的訂位電話就響不停,牆上還貼滿店主與明星藝人的合照,可見這裡有多受歡迎。而且,價格也非常合理,不需要花費太多就可以品嚐到硬底子的創意台菜料理。

BF8B21F0-D6C4-4DDF-B6CA-60B2C1A619BC.jpg

巷子口食堂絕對是捷運信義安和站附近值得推薦的餐廳之一。他們的氣氛溫馨、餐點美味,讓人彷彿置身於台灣的街頭巷尾。如果你想要品嚐有創意的台灣料理,或是享受一個放鬆聚餐的好去處,不妨一試巷子口食堂。相信你一定會帶著滿足的笑容和胃袋離開這裡,並且下次再度光臨。

-

也別忘了追蹤Sophia的社群平台喔~

蘇菲亞的生活漫遊FB https://www.facebook.com/jssophia/ 

蘇菲亞的生活漫遊IG https://www.instagram.com/jssophia/

蘇菲亞的生活漫遊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xiiOONcmORYOvDNAFHuQ-A

 

arrow
arrow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