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July 23 多雲時晴

 

「青池」為什麼這麼藍?

 

據說是因為十勝岳火山的養分使池水變成藍色,十年前青池曾經一度消失了,而後當地政府又用人工的方式,重新把山上流下的水蓄積起來。池中的樹木也因為樹根長期浸泡在水裡的關係而枯槁了,形成如今那麼夢幻的景色。不過想看到藍色的青池也得靠運氣,因為如果天候不佳,湖水可能看起來會是灰色的,天氣的狀況越好,青池也越美。同事說,如果是晴朗無雲的天氣,水面上還會有遠山的倒影呢。

 



來北海道美瑛一帶旅行的朋友,若是有租車,又遇到晴天的話,千萬別忘了到青池一趟。如想利用大眾運輸前往青池,可以搭往白金溫泉方向的巴士,只是班次較少,務必在出發前先查好巴士時間、排好行程(註)。離開青池,我們一路從白金溫泉區,繞到十勝岳溫泉區,路上還看到了キタキツネ(北狐)不過是樣子不太威風的一隻狐狸,同事開玩笑說這隻應該沒辦法做成圍巾

 



兜風的最後一個景點是上富良野的日の出公園,這裡的薰衣草已經滿開了,向日葵則只開了一部分,真期待向日葵滿開的時刻到來。這裡是有名的婚禮舉行地點,這天也有一對新人來拍婚紗照,看他們好像每換一套衣服就要往公園停車場來回跑一趟,似乎挺辛苦的呢。傍晚有一群小學生在空地上練習打棒球,五點鐘聲一響,他們就乖乖地準備騎車回家,因為他們實在太可愛了,所以請他們留步拍了張合照,小朋友們一聽說有人要跟他們拍照,開心地一直說很幸運,而且拍完照還一直很有禮貌的道謝、跟我們說再見,斜射的夕陽光線襯著他們小小的背影,看得我的心都被融化了。

 

 

 

 



JR北海道service net坪田先生,也就是我們應徵這份工作時的面試官,這天跟我們約了一起吃晚餐,地點是在Momo現在打工的「チロル(chiroru)成吉思汗燒肉店。所謂的成吉思汗燒肉,有點類似蒙古烤肉,用的是綿羊肉。這裡的肉,肉質很新鮮,醬料也很夠味,尤其是中辛辣醬拿來煎烤烏龍麵真的超好吃的。不過在場大概只有我是平常不吃羊肉的,所以還是對羊肉的特殊味道有點敏感,加上那天下午才剛在牧場看過羊兒們生氣勃勃吃著草的樣子,所以我平時的大食量完全派不上用場。除了燒肉,還喝了小瓶的富良野紅酒,還有飯後好吃的義式冰淇淋。兜風加上美食大餐,這次的休假日真是幸福感滿點!

 

(成吉思汗燒肉店「チロル」旁有民宿Snowflake相連)

 

(以蒙古軍帽造型發想的成吉思汗鍋)

 

 

 




註:美瑛觀光協會有白金溫泉方向巴士的時刻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