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 July 16 天氣晴

 

「帶廣一日遊」,下集要帶大家去吃甜點!

可能有些朋友已經知道了,十勝地區的帶廣觀光協會有推出一種甜點券(有效期限 2010.7.1~2010.12.31)。只要花500日幣買一張甜點券,就可以在參加的33間店舖中挑選喜歡的5間店舖去兌換各店的推薦商品一份。也就是說,只要台幣100多元,就可以一次吃到5種來自名店的招牌甜點,真的是超級划算,到帶廣不買這個甜點券真的是太對不起自己了。

買到甜點券以後,第一步就是挑選出自己想試吃的推薦商品,第二步就是研究地圖、規劃路線,然後出發!


因為我是以徒步方式前往,利用搭車回富良野前的幾個小時來進行甜點巡禮,所以挑選的都是離車站比較近、看起來又好吃的店家。

第一站先到太陽大樓一樓的「カフェポルト(Cafe Porte)」吃奶酪,因為是咖啡店,所以可以坐下來歇歇腳,就算只兌換甜點券上面的推薦商品,店員還是會送上一杯冰水,桌上也有濕紙巾和餐具,座位也挺舒服的,整個巡禮結束後才覺得應該把這家擺在最後。


 

第二站是「クランベリー本店(Cranberry)」。他們的甜薯塔很有名,外型挺精緻,內在餡料口感很綿密,含在嘴裡鼻腔會充滿地瓜香。

 


第三站「十勝ドナーツファーム(Donut Farm)」,肥嘟嘟的甜甜圈看得我心癢癢,用甜點卷兌換有兩種口味可選,一是Sugar(糖粉),二是Cinnamon(肉桂),我選了肉桂口味當隔天早餐。這家店小小的,但是店面綠色的可愛造型很歐洲,我很喜歡。

 


第四站小失誤,看著「クランベリー弥生通り店(Cranberry)」的甜薯派流口水,卻走進了「東1店」,當店員指著海報上的霜淇淋問我要哪種口味,我也只好硬著頭皮選了混合的,然後在明明有點涼的天氣裡,站在路邊舔霜淇淋。

 


最後一站原本想去「ますやパン本店(Masuya麵包)」換個60年老舖的紅豆麵包來嚐嚐,不過卻遇到店家公休,於是就改到附近的柳月西2条店換了兩片餅乾。

 


兌換到的幾樣甜點,加上六花亭的土產,塞了滿滿一大袋,整個很有滿足感。可能是甜點巡禮進行得太過順利,我走回車站時才下午四點半,距離回富良野的班車還有兩小時。為了填補這段空檔,我拿出先前在帶廣觀光協會拿的日帰り温泉(溫泉一日遊)的簡介,挑了車站前最近的Tokachi Gardens Hotel進去泡湯,這裡泡一次湯800日幣,有附毛巾,進浴場要刷門禁卡,裡面的置物櫃還有電子密碼鎖,除了沐浴用品外,梳妝台還有化妝水、乳液、卸妝洗面乳等等可使用,對於臨時入浴的旅人來說簡直是太方便了。

 


泡了湯,舒舒服服地搭上回富良野的快速狩勝列車,在車上拿出我在六花亭買的漂亮的和菓子和無糖的午後紅茶,悠閒佐著黃昏時的雲彩品嚐。

來北海道滿一個月的休假日完美收尾。

 


關於甜點券的詳細使用說明,請參考以下網站:

http://www.obikan.jp/new/sweets05/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