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 July 4 晴時多雲

 

びえい新聞(美瑛週報)的報導昨天露出了,標題寫著「在美瑛車站工作的Guide(翻譯)是創作歌手」,內容大致上就是說我的工作內容,應徵這份工作的原因,還有對這份工作有何期待等等。


 


剛看完報紙,就有一對台灣的旅客來找我,他們前一天就先來跟我打過招呼,跟我說星期六、日會住在美瑛,客氣的他們還帶了台灣的沙琪瑪來給我吃,今天早上我就拿來當早餐後的甜點,很久沒吃到台灣的食物,懷念的滋味溫暖在心頭。


昨天早上旅客還挺多的,我一直到一點半才去吃午餐,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哈哈。午休時間,再度展開我的「美瑛咖哩烏龍麵」調查計畫,這次走到「だいまる」(Daimaru)記得之前我跟站長問起咖哩烏龍麵時,站長第一個推薦的就是だいまる,也讓我特別期待,這家餐廳距離車站稍遠一些,不過夾起熱騰騰的香麥烏龍麵,沾他們的咖哩醬一入口,就發現這咖哩醬是有下過功夫的,應該是有加高湯底,搭配的時蔬也很新鮮,還有我愛的馬鈴薯和茄子,同樣的,也有搭配一小杯美瑛牛乳,所以蘇菲亞還蠻推薦的唷!另外看到菜單上還有美瑛炸豬排烏龍麵,以細切高麗菜和炸豬排取代時蔬,沒有配牛奶的套餐價錢跟美瑛烏龍麵一樣是830日幣,感覺也很划算,有機會的話會想再去吃吃看。

 



下午有駕駛員下班過來,山岸先生請他拿了其他的同事送的土產出來分給大家吃,感覺很像台灣的涼圓,但是比較大顆,冰冰涼涼的很好吃。

 



另外,中午也有一位負責東川町語學研修計畫的台灣工作人員Molly來找我,說起來也很巧,因為她的妹妹是我們的歌迷,而且還是我們剛出道的時候的第一代歌迷呢!下午她搭完新路線的Twinkle Bus美瑛薰衣草號後,又搭ノロッコ号回到美瑛找我,而這天晚上正好有Beer Party要舉行,經過了站長的同意,我就帶著Molly一起參加了。




Beer Party上面有當地的學生組成管樂隊表演,町長也有上台致詞,還有抽獎活動,似乎美瑛町大部分的居民都來參加了,氣氛非常熱鬧。町長後來有到我們這桌來,看了美瑛週報的町長說我本人比照片美(噗滋~我知道是客套啦),還送我一盒章魚燒。Party原本的會場是在戶外,不過中午的時候下了一場大雨,會場就移到農協裡面了。後來我們又跟著站長去二次會,因為是週末,附近的店大部分都客滿,所以又去了歡迎會時的二次會的地點,因為我沒喝過日本酒,站長還特別叫了芋燒酌和日本酒各一杯給我試喝,日本酒帶著米香甜甜的,跟Molly在富良野買的六花亭餅乾味道很搭,芋燒酌喝完鼻腔會留下地瓜的香氣,也很特別。(※飲酒過量有礙健康,請適度飲用)

 



(蘇菲亞和美瑛車站站長高橋先生)

 



趕車回家之前,站長他們要求我點一首歌來唱,我隨便翻了歌本的中文歌部份,竟然發現有蘇慧倫的「不想想太多」,就點了這首哥哥寫的作品來唱,在這樣的空間唱著這首歌感覺非常奇妙,又是一個難忘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