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June 20 天氣晴

來北海道之前,一直以為這裡是個避暑的好地方,因為去年來自助旅行的時候,雖是七月下旬,還是有幾天冷到穿長袖、風衣加圍巾還不夠,有圖可以證明。

 


而且我台北的家夏天超熱的,之前想搬家就是這個原因,續住之後還在擔心這個夏天怎麼辦,後來得到了夢幻打工的機會,還以為我可以躲掉炎熱了,哈,結果沒有。這裡晴天的時候,氣溫跟台灣一樣會高達三十度,更驚人的是聽說還曾經有過四十度的高溫,加上天氣又比較乾燥,工作的地方也沒有冷氣,所以,我想來北海道避暑這個如意算盤是完全打錯了…。


不過,不管怎麼說,能在這樣有著美麗風景的地方工作,還是挺幸福的,每天上下班看著窗外風景時,就是最能洗滌心靈的時刻。

 

接下來,想對各位正在美瑛、富良野旅行或即將來此的旅客們做個小提醒。來這邊旅遊的朋友們最常利用到的大眾運輸便是ノロッコ号(賞花小火車)和ツインクルバス(Twinkle Bus)了。欲前往富田農場的旅客,較方便的方式就是搭乘ノロッコ号ラベンダー畑(薰衣草田站)下車,搭乘一般列車的話,則是在中富良野站下車後步行前往。


 


而在美瑛利用Twinkle Bus觀光的旅客也必須注意,目前6/5~6/30運行中的Twinkle Bus只有丘陵線1號(9:20)、3號(11:05)、7號(15:15)和拓真館線2號(13:10)。7/1以後,到8/31間則有丘陵線1號(9:20)、2號(10:50)、4號(11:55)、5號(13:05)、6號(14:05)、7號(15:15)、8號(16:15)及拓真館線1號(10:45)、2號(13:10)、3號(15:40)。七月是薰衣草盛開的旺季,因此7/3~8/15的每日還會有富良野薰衣草號(10:10)和美瑛薰衣草號(13:30)觀光巴士可以搭乘。

建議各位一到當地先拿一份最新的觀光地圖和路線時刻表詳讀內容,因為有些注意事項(例如列車運行時間)以小字印刷,不注意看可能會遺漏,如果弄錯了列車時間,行程有可能因此打亂,事前多做一些功課,或是隨機應變改變交通方式或行程的彈性空間也要保留,這樣才能玩得更盡興。


今後也會就我所知提供一些旅遊情報,預祝各位旅途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