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June 21 陰有雨

前幾天有朋友問到北工房咖啡館怎麼走,所以前天利用午休時間,親自走了一趟。北工房的自製大豆咖啡是招牌,位置就在美瑛車站出來直走,途中右手邊會經過郵局,然後是ひまわり(Himawari)拉麵店,然後在這個十字路口會看到北工房的路標,右轉約1~3分鐘後,就會看到左手邊歐風建築外觀的北工房了。





昨天在車站遇到兩位台灣旅客Julia和Penny,Julia是「香草滿屋」部落格的主人,也是專欄作家,因為對栽植香草很有興趣所以前來美瑛富良野,她們在這裡利用租車和騎腳踏車觀光,住宿則在緩慢民宿,因為這兩天碰了好多次面,所以我們交換了名片和部落格網址,也拍了合照留念。

 


晚上去新富良野王子飯店的Soh’s Café,她們不約而同點了店裡的原創調酒「優しい時間」,而我為了品嚐ふらのワイン(富良野葡萄酒)的原味,所以點了一杯紅酒。主餐則是當店著名的起司鍋,用切成一口大小的法國麵包沾食,除此之外我們還加點了一盤炸馬鈴薯,有帶皮的薯塊和薯條各半。ふらのワイン喝第一口時,帶有點刺激性的酸澀味,輕輕搖晃酒杯與空氣結合後果實的香味就散出來,澀味也不見了,吃一口沾了起司的法國麵包再喝一口,哇~只能說「紅酒和起司結婚了!」,紅酒整個變得好溫潤香甜,口感變得像果汁一樣輕透,我想這就是「神の雫」裡提到的”marriage”吧!

 


回家路上去逛了超市,發現很多台灣料理的速食調理包,覺得很有趣,還有一大包一大包便宜的炸雞塊,改天有機會我也好想買回家煮來吃喔!

 


在車站的時候聽說昨天是日本的父親節,也是我在北海道度過的第一個週日,回家後剛好看到了「新參者」的最後一集,主題圍繞在親情之上,也算是跟父親節相呼應,劇情中表達了母親對丈夫的感情與對兒子深厚的關愛令人相當動容。


 


七月中島美嘉主演的日劇也要上檔了 ,之後還有什麼新日劇呢?好期待啊~

 

最後是Surprise的贈獎時間^_^

為了感謝這一週來大家熱切關注蘇菲亞的部落格,我將準備5張手工明信片,還會蓋上美瑛車站的紀念印章,從這日本最美的鄉村之一+日本百大車站之一—「美瑛」寄送給在台灣的各位,請以留言的方式索取,只要在本網誌下方留言給蘇菲亞加油打氣並加上「我要來自美瑛的明信片!」的前五位幸運網友就可獲得,大家快來搶頭香吧!

p.s.請記得用悄悄話留地址給我喔!謝謝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