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 June 18. 天氣晴

因為昨天下雨的關係,美瑛車站過了中午就很少旅客通過,因此,站長特地讓我前往搭乘Twinkle Bus的另一條路線—拓真館線,進一步好好認識美瑛。




雖然是飄著雨的天氣,要搭乘這條線路依然讓我非常期待,因為數年前哥哥Justin帶媽媽跟團到北海道旅遊時,就跟我推薦過前田真三的攝影作品,當時也看過他的攝影集,從沒想過有一天,自己也能親臨此地,還是以staff的身份,說是美夢成真一點也不誇張!在拓真館中展示的寫真中,有一幅作品特別吸引我的眼光,題名為「雪木立」,鏡頭取景在積雪的杉木林中,從構圖焦點可發現,前方兩顆杉木是主角,右邊一棵枝幹較粗而強壯,左邊一棵則略為纖弱,並列一起彷彿牽著手深愛彼此的夫妻,讓人瞬間為之感動。畢竟一個人出門在外,許多所愛的家人朋友都不在身邊,這時候更深刻感覺應該好好擁有手中的幸福。各位如果有機會前往拓真館,不妨也找找看,你最喜歡的是哪一幅?

因為搭乘巴士的行程中一直在飄雨,而且我也承諾過要替大家試吃美瑛的咖哩烏龍麵,所以走到「四季彩之丘」這一站時,我就利用巴士停留的時間上了此處2樓的餐廳,一邊拍攝窗外的景色,一邊品嚐我的第一碗美瑛的「咖哩烏龍麵」。這裡的咖哩烏龍麵是用勾芡過的濃稠咖哩醬汁以香料和大量的洋蔥、胡蘿蔔等野菜熬製而成,上面的配料是用當季最新鮮的綠蘆筍沾上薄薄麵衣炸的天婦羅和炸過的大塊麻糬,加上一片調色用的花形胡蘿蔔,擺盤配色很可愛,味道也很可口,絕對不是地雷料理,如果各位來到四季彩之丘,建議可以來邊看風景邊享用料理喔!



(咖哩烏龍麵一份800日幣,點用主餐搭配飲料只需多加200日幣。)

車站的長官告訴我,美瑛每一家餐廳的咖哩烏龍麵配料口味都各有巧妙不同,所以我決定要吃遍美瑛車站附近所有的咖哩烏龍麵,再跟大家分享!

 

雨天要拍 出好照片比晴天困難許多,好在我有下載很多iphone的相機軟體,用Lomo或是Actioncam拍雨景也別有一番風情。



今天又學到一個關於美瑛的豆知識,因為來到美瑛的朋友都會發現這裡街上許多建築物都標示有年份,經過跟站長的詢問,發現這是代表商店的創業年度,而並不是建築物本身的建造年份。即使是現在已經沒有繼續營業的商店建築物,也一樣有標示。還有關於開花情報,各位可以上各地的觀光協會等網站確認,在這裡提供美瑛車站的觀光協會網址給各位參考。


美瑛觀光協會 http://www.biei-hokkaido.jp/kankouspot/annai/annai.html


今天下班回到富良野站時,發現參加去年超冷打工的Momo在站裡等我,我和Momo一起去找在附近飯店工作的Sora,再一起回到我們的宿舍聊天,休假的若筑在家裏煮了香噴噴的魯肉飯,吃了這一碗也稍能安慰思鄉之情啊。謝謝若筑。


Momo現在也在富良野的民宿打工,如果有需要在富良野住宿的朋友,可以考慮「スノーフレーク」這間民宿喔!(聽說那裡有好吃的成吉司汗烤肉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