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 June 17,  陰時多雲

各位早安,昨晚原本預定在宿舍自炊,但由於時間的關係,採買完再煮飯可能會有點太晚,所以我和若筑決定在外用餐。

根據我休假日在富良野晃盪一圈的心得,發現車站前往市役所方向的五條通是這裡最大的一條路,有銀行、洗衣店、餐廳、照相館、超市,走到底還有肯德基呢!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市中心吧。



晚餐吃了豚そば的拉麵,我吃的是豚玉そば鹽味拉麵,以豚骨白湯為底,加上海鹽及黑麻油調味,而豚玉則是指加入水煮的糖心蛋,上面還撒了大量的綠色蔥花。平常時候我都會要求去蔥,但是今天就破例吃吃看富良野的蔥吧!還好蔥花沒有我討厭的腥味,湯頭也還算OK,不過對一般台灣人來說口味可能還是鹹了一些。(我在台北誠屋拉麵的意見小筆記上看過太多台灣人說鹹了= =”)

經過這兩天的對觀光情報的研究發現,富良野最有名的美食是咖哩蛋包飯,而美瑛則是咖哩烏龍麵。明天回美瑛工作,希望接下來幾天內有空去吃吃看美瑛的咖哩烏龍麵,好吃的話,以後就可以跟旅客們推薦了。

這邊先跟大家分享我今天的早餐~土司抹富良野甜菜草莓果醬+北海道十勝鮮奶



平常沒有帶手錶習慣、依賴手機時鐘的我,這幾天快被iphone的時鐘害慘了,繼昨天iphone跳回台灣時間害我搭Twinkle Bus遲到後,今天則是鬧鐘又早了一個小時響,等我梳洗玩畢換好衣服坐在客廳打開電視時才發現,咦?怎麼才六點多?這不就表示我五點多就起來了…,但這時也來不及再回去睡了,就這樣悠閒地吃早餐,早早來到車站繼續打網誌,畢竟前兩天的網誌沒有太多文字描述,對各位也有點抱歉啊。

另外有個情報想提供給現在正在美瑛、富良野觀光或者在六月底七月初將前往此地觀光的旅客們知道,那就是花季還未正式來臨,這兩天搭乘了美瑛號丘陵線和富良野號的Twinkle Bus,發現不管是美瑛的拼布之路或是富良野最有名的薰衣草,都還只是綠油油一片,目前路上最常看到的是白色的雛菊、波斯菊、及蒲公英等等,因此,所以如果你是為了欣賞大片美麗的花田而來,請將行程安排在七月下旬,相信會如您所願看到美不勝收花朵滿開的盛況。

而美瑛的Ken&Mery之木、哲學之木、Mild Seven之木、親子之木等等,則不受花季影響隨時都可以欣賞得到,歡迎各位旅客多多利用Twinkle Bus (持JR車票的旅客皆可購票搭乘)、出租自行車或摩托車、出租汽車等便利的交通服務。當您在美瑛車站需要任何中文協助時,千萬別客氣請來找我喔!


 

p.s. 今天上班途中用iphone聽著昨天買的「北の国から」的原聲帶,很感動的旋律,聽著聽著都想掉淚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