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對於寫歌創作這件事一直沒有積極考慮
因為覺得賈斯汀已經寫得很好了
不過後來,一方面賈斯汀鼓勵我,一方面自己也覺得不需要去侷限自己
所以今年開始認真跟賈斯汀學習寫詞
三月從義大利回來之後,環球跟賈斯汀邀歌,是收許慧欣專輯的歌
因為我們的身心狀態都停留在威尼斯的美景中
所以當下賈斯汀就定了「威尼斯迷路」這個Title並寫出旋律讓我填詞
還記得我拿到Demo的當天,我的新家正在油漆,整間房子都是油漆味
可是因為剛搬到一個新環境,心情很好
而且這首歌真的很好聽,所以也顧不得油漆師傅在旁邊忙和
我聽著Demo,一下筆就停不下來,幾個小時後,這首歌詞已有了輪廓
因為一開始就是為許慧欣量身訂做的
而她唱過一首歌叫孤單芭蕾,所以我在副歌的地方寫著
「用孤單的舞步,編織成華麗的演出」
呵呵...希望大家會喜歡喔!

其實歌詞裡有很多場景都可以在我在威尼斯拍的相簿裡面看到
賈斯汀看到歌詞之後一直問我孤挺花到底長什麼樣子
其實我是在威尼斯住的飯店大廳看到的
因為很想在歌詞裡面放一種花的名稱
於是就選了孤挺花放進去,唱起來也蠻合耶~
給大家看看吧!下面這個就是孤挺花↓



很美吧!
所以說旅行真的很棒
去到一個很美的地方,回來就可以寫出很美的歌
謝謝賈斯汀,我們這次的合作很棒呢!
也謝謝許慧欣,她把這首歌詮釋得很好呢!

看了專輯介紹,這首歌似乎是主打歌
如果真的是這樣,那就是我寫的第一首主打歌了
真是可喜可賀
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這首歌
明天我也要去買一張來聽




威尼斯迷路

 


                                                                                     
詞:陳綺萱 曲:陳忠義

 

 

埋葬那些不愉快的過去

未來飄著Cappuccino香氣

我離開了你

丟掉你送給我的舊毛衣

沒有行李

我一個人旅行

 

飛過層層的白雲

到陌生的國度裡

也許就可以把你忘記

 

* 讓我在威尼斯迷路 獨自狂歡慶祝

用孤單的舞步 編織成華麗的演出

就把自己放逐 在直覺的地圖

也不必去在乎 誰會是幸福歸屬 *

(威尼斯 最美麗的迷路)

 

聽著聖馬可廣場的鐘響

漫步在那黃金色的階梯

我偽裝自己

面具也無法遮蓋的憂傷

無處躲藏

隨著裙擺飄蕩

 

嘉年華歌舞昇平

前世今生的歡愉

誰在乎是現實或夢境

 

(Bridge)Ciao! Santa Lucia

孤挺花飄香 淚濕的臉龐

從今以後

我不再貪圖 搖擺的幸福 悲傷已落幕


註:"Ciao!Santa Lucia"是義大利文"再見!聖塔露奇亞(地名)"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