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期待度很高的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昨天上演口碑場
原本不是很喜歡安海瑟薇而比較欣賞梅莉史翠普的我
看完電影後,深深地覺得安海瑟薇轉型成功了!
她可以從傻大姐的角色中畢業了
一個演員一生中能夠演到這樣的好劇本,真的是一件幸福又幸運的事
而梅莉史翠普在全片結尾那一抹耐人尋味的微笑,和從頭貫徹到尾的酷勁仍然相當令人佩服

最近幾個月以來,看到比較令人印象深刻的電影除了這一部以外,應該算是「命運好好玩」
不過看完穿著PRADA的惡魔,就像地震後會有餘震一樣
有些一直在思考著的東西被激發出來,不停地震盪...

也許有些人會被這個挾帶著世界名牌的片名給吸引
被片中目不瑕給的服裝、造型、化妝給搞得眼花撩亂
或者羨慕起片中那些光鮮亮麗的時尚工作者
可是片中由安海瑟薇飾演的女主角安德莉亞她可沒有被沖昏頭
在越來越光燦絢麗的工作領域和越來越糟的私生活中
她越來越清醒,因為當她回神後才發現:
我要的不是這些,我的夢想是當記者
即使我現在做的是一百萬個女孩搶著要的工作,那又如何?
那不是我要的

這讓我想到自己在人生的旅途中遇到的某些人
我遇過不少這樣的人
在進社會之前,內心深處抱持著一個夢想
一個自以為別人都不知道的夢想,因為說出來若做不到怎麼辦?
而且也可能被嘲笑...
於是先找個沾得上邊或沾不上邊的工作做著吧!
等賺到了錢,我就能做我想做的
或遇到了伯樂,他一定能發現我那不為人知的夢想,看出我的潛力
不知不覺就陷入在一開始做的那份工作裡面
即使眼前不斷地看到路過的人做著自己夢想中的工作也抽不了身去加入他們
只好繼續假裝自己專業又敬業地做著目前的工作
卻又不知怎地對那些做著自己夢想中的工作的人釋放出怨氣
Come on~這樣還算是敬業嗎?就算人在,心也不在了吧...

回南部的時候,爸媽跟我們分享了聖嚴法師說的處事四態度:
「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每當夢想就在眼前,有勇氣面對它的人有多少?
如果選擇一直不去面對,要怎麼走到放下這一步?
如果沒有放下的時候,那麼人生是不是就這樣停滯不前,下一步在哪裡?

我的人生和事業並不特別順遂,但是我沒有選擇比較好走的路
堅持著自己的夢想,雖然很辛苦,但是從來沒有怨恨過我的工作
你們一定沒有辦法想像,一路上有多少人說:
你的個性不適合、去找個穩定的工作吧、你瘋了、這樣很累吧
不可否認地,他們常問出我自己從來沒想過的問題
可能我們的邏輯不一樣
就像一樣東西,不了解它價值的人會覺得很昂貴
但是若明白它的價值和擁有它之後帶來的快樂後
價格多少就變成是次要的事情了
有人問我,為什麼想當歌手?
我可以不加思索地回答:因為我喜歡唱歌!
是的,我想當歌手,不是因為想賺錢,不是因為可以穿漂亮衣服
不是因為會有很多人崇拜我...
那些都不重要,我只是喜歡唱歌,我想唱歌給你們聽
把我的感覺唱出來,也把你們的感覺唱出來
所以走上獨立發行這條路,我跟哥哥都不後悔,也不會輕易動搖
因為自由地寫我們想寫的,唱我們想唱的,才是我們要的
相信你們會喜歡這樣的我們的
所以哥哥才會在網誌寫:就算賠錢也會做完三張EP
這是對你們多年支持的交代,也是對我們自己的交代

我想繼續相信我的堅持是對的
而你們就請繼續期待下一張EP的誕生吧!
很快地,就是十一月了...


穿著PRADA的惡魔 中文官方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