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一個人去東京以外的地方看中島美嘉演唱會。

其實今年原本是不打算去看的,
因為照顧小孩加上餵母奶實在抽不太出時間。

但是美嘉今天的巡迴演唱有很多場次因為日本311震災又或是她的耳疾復發而延期,
以往她的巡迴演唱會多半從四月到七月底就結束,
而今年九州的場次包括大分、宮崎在內,一延就延到了10月底。
我想,這是一個sign吧!

做好了萬全(?)的準備後,終於成功的踏上這次三天兩夜的北九州之旅。
在第二天下午離開湯布院之後,我搭乘列車來到大分。
同樣在車站寄放行李後(中型置物櫃每次400日幣),步行至iichiko綜合文化中心
看演唱會的過程中,雖然體力因為舟車勞頓而有點不堪負荷,但內心還是挺滿足的,
尤其開心的是聽到了新歌《LOVE IS ECSTACY》的現場演唱,
歌曲與歌曲間的MC時間也好長,甚至還玩了波浪舞?!(汗)

待演唱會一結束,立即快步走回車站,這次跟著人群走,才發現原來走商店街更快。



搭JR特急Sonic號從大分到別府只需要8分鐘的時間。
即使晚上到了別府哪兒也去不了,至少還能在溫泉旅館裡泡個湯,
而且想睡在鋪著軟綿綿墊被的和室房間裡。
基於以上兩點對於第二晚住宿的訴求,我找到一間叫「竹乃井」的飯店。
它的位置就在別府塔旁邊,所以目標很明顯。
別府塔上面有展望台,也是酒吧、卡拉OK等娛樂場所的所在。



飯店內有和室房間、有溫泉、附早餐,而且單人房超優惠一晚只要4980日幣。



日式塌塌米,簡單的桌椅,鋪好的棉被,
另外也有泡湯可以著用的浴衣和洗臉毛巾等等。



房間有洗臉台和廁所,但是沒有浴室,要洗澡就得去大浴場。
不過大浴場是全天開放的,直到check-out為止,隨時都可以去使用,還算方便。

房間裡也沒有冰箱,所以我從湯布院買來的地啤酒也沒辦法先冰過,就直接倒來喝了。



經過一整天的行程下來,已經沒有體力再去找尋營業至深夜的餐廳,
索性就在飯店對面的便利商店進行一番大採買,
其中一碗BIG Size的泡麵就成了我的晚餐兼宵夜。

為辛苦了半年的自己乾一杯!かんぱい〜



填飽了肚子,才套上外套,到飯店頂樓的浴場去泡湯。



頂樓風大,在露天風呂泡不了太久,就轉到內湯。
深夜裡,整個浴室只有一個人,像被我包下來一樣,很自在。

坦白說,竹乃井飯店的硬體設施有點老舊,不過軟體部份例如他們的服務卻是十分貼心。
比方說,我住宿隔天要搭清晨6點多的火車往福岡出發,照理說應該是吃不到飯店的早餐,
我也做好這樣的心理準備,想說反正住宿費已經很便宜了不差這一點。
但是,飯店櫃台人員聽到我這麼說,想了想,又幫我打了幾通電話聯絡,
後來告訴我他們會請廚房準備好一人份的便當給我帶在火車上吃,
而且也答應會在預定時間內幫我叫好計程車載我到車站。

於是隔天一早真的如他們所說,在我check-out的時候,櫃台人員拿了便當給我,送我上計程車。

↓便當長這樣


服務業就該有這樣的精神啊~這點真值得我們學習。





其實別府還有稱為「別府八湯」的八大溫泉可以來趟溫泉巡禮,
不過這次實在因為時間有限,只能在市區做個小小preview,連有名的竹瓦溫泉都沒瞄到一眼。
第三天,天還未明,我就得離開,
只能期待以後有機會再到此一遊了。





只希望下次,不是一個人。



*遊記部份到此結束,有時間再說說關於此次行程的準備及土產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