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歡迎各位引用轉載!

文章內容如下:

最近立法院吵得沸沸揚揚的
廢除軍公教18%優惠定存改革案
如果你是6,7年級生
可能不是太了解
簡單的說
就是政治人物為贏得選舉勝出
挑起社會階級意識
讓中下階層的人
認為軍公教有特權
於是以廢除少數18%優惠存款為名
行族群分裂之實
為的,只是選舉的勝利
也就是說要用廢除少數特權的假像
去得到更大的中下階層選民的支持
姑且不論這些政治人物要什麼
因為對我來說
他們的鬥爭對一個小小的公民
一點益處也沒有
我只知道
我覺得廢除18%優惠定存
是一種忘恩負義的行為
怎麼說呢?
請聽聽我切身的故事

我的母親是一位退休的高職教師
她奉獻了她的一生中寶貴的25年給教育
從我有記憶以來
她一直是一位很負責任的老師
我一直很佩服她能夠奉獻大半人生給教育
至少以我一個師大畢業的學生
就沒辦法忍受做同一份工作25年
所以我選擇了我喜愛的音樂工作

我母親任職的學校
不是大家眼中的明星學校
那是一所成績不太高的高職
有很多學生來自問題家庭
有些父母完全不管孩子的生計
他們很多是祖父母或外公外婆養大的
而常常這些父母疏忽掉的責任
都變成我母親肩上的重擔

我母親是一個同情心很強的人
除了照顧我們家三個吵翻天的兄弟姊妹外
她還得把多餘的心力
用在那些需要關懷的問題學生身上
我記得有一次
有一位女同學上課昏倒了
媽媽把她送到醫院
從她口中得知
她爸媽分居
雙方都不給她零用錢
她跟阿媽住
卻又捨不得跟阿媽拿錢
常常不吃午餐餓肚子
離開醫院後
我媽媽帶她去好好吃了一頓
後來每到中午
就常常心照不宣地拿便當給她
類似這樣的故事我聽了很多
而也是因為媽媽雞婆的個性
這些學生才能熬過高中三年
我記得每年過年回家
都會有媽媽好久以前的學生
回來拜訪她
我心想:媽媽做人還滿成功的!

其實當一個高中老師並不輕鬆
我家境不算優渥
父親從私立學校退休後
並沒有退休金
整個家裡包含三個小孩的學雜生活費
基本上都靠我媽媽在撐著
但是母親從不抱怨
或許她清楚知道
如果她放棄了
那我們三個孩子的未來會很辛苦

母親是個很上進的老師
她是實踐服裝設計科畢業的
記得10幾年前為了我們上大學的學費
媽媽去高師大進修部進修四年
只為了每個月可以多那幾千塊薪水
後來因為我們都上大學了
家裡經濟的壓力更大
媽媽又繼續唸了四年研究所
也不過是為了讓我們可以安心唸書
順利拿到學位
而這些事情都是我後來聽媽媽說
才知道的

一行有一行的辛酸
軍公教人員奉獻其大半輩子
在公職上
為的可不是發大財
也不過就是為了給子女更好的生活
更完整的教育
我相信這是每個行業的父母
都能感同身受的吧?

我媽媽高師大夜間部的四年間
經歷我出車禍住院和復健
姊姊大學重考
爺爺從生病到過世期間的看護照料
在我眼中
她對這個家的奉獻和犧牲
豈止是18%優惠定存所能彌補?

我必須說:
這個女人的生命中從來沒有自己!
她奉獻了她的一生
一半給教育,一半給家庭
而她所做的這些
連18%優惠定存都不值嗎?

我必須告訴那些太不理性的選民
一邊工作一邊唸書養家
絕對不是那麼理所當然的事情!

教書所貢獻的力量
絕對不小於一個農人或工人的勞力付出!

你們認為要一個40幾歲的女人
在學校教了一整天課之後
頂著老花眼鏡
去唸我們20幾歲大學生唸的書
很容易嗎?

我真的很生氣!
我氣的是,廢除18%優惠定存
在政客手中
可能只是一種選舉手段
但是在我眼中
她否定了我母親
一生貢獻教育和家庭的心血!

我真的想說:
做人, 不要欺人太甚....

我常常和師大畢業的同學們見面
聽他們抱怨現在的教育是家常便飯
我有時真慶幸自己沒走上教職
因為現在的教育制度
對老師是越來越不尊重了
當有一天
教職沒有任何福利可言
教師沒有一點尊嚴時
請問還有誰....
會想當老師?
台灣的教育
還有誰想去貢獻心力?
值得大家深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