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愛墾丁了。

因為我喜歡藍天配上白雲、陽光曬過的空氣、浪花捲過腳邊,還有晚上數不完的星星。
看海角七號的時候,讓我想念起那裡的美。
儘管那樣的美景並未在電影中完整呈現。
但身為屏東人,對於它的美我已太過熟悉。

不管是和家人去的墾丁、和高中同學去的墾丁、和大學同學去的墾丁。
夏天的墾丁、吹落山風的墾丁...
總而言之,那裡有好多我的回憶。

和海角七號也是有緣份的
記得一年多前,我在東京念了三個月的語言學校課程
期間認識了電台主持人MASAKO
哥哥來找我時,我們一起上了她所主持的Midnight Asia節目
我們到Studio的時候,中孝介正在接受訪問



那時就聽說,他即將飛往台灣南部參與電影演出
今年初MASAKO來台灣採訪,我們和她相約吃晚餐時,她也曾提到她所認識的一個在台灣學中文的女生
也正在墾丁和中孝介演出同一部電影,後來知道,那個女生就是田中千繪
接著,幾個月前我們受到馬場先生的邀請出席台北電影節相關活動─日本之夜
當天晚上也見到了海角七號的導演和范逸臣、田中千繪等主要演員
不過很可惜,想跟他們打個招呼的時候,他們已經離開會場了

而在我們加入亞神之前,差一點就要跟另一家公司合作了
那家公司的音樂總監很欣賞我們,跟我們開了很多次會
甚至已經討論到唱片的企劃案了,不過後來因為別的原因,最終我們沒有與他們合作
當時著手我們企劃案的,便是寫了國境之南等歌詞的云農

這一切都是在海角七號爆紅之前的事。

直到海角七號上映了,開始發現MSN上越來越多人改成相關的暱稱
之前一起做Cosplay單曲的日向妹妹也跟我大力推薦這部電影
讓我開始對這部電影產生小小的好奇
不過最後讓我真的有衝動想看的,卻是一個大家大概想不到的點
那就是─「馬念先有演耶!」

其實在我還在念高中的時候,就注意到因為參加寶麗金辦的歌唱比賽而出道的「糯米糰」了
他們的專輯,到現在一直被我珍藏著
後來馬念先和奇哥合作的Project Early, 雖然很低調的發售,但我還是密切注意並且買入手了
我很喜歡他的聲音、他的創作以及編曲的風格
偶爾會聽一下他的電台節目,不過直到今年的誠品屋頂音樂節,我才第一次聽到他的現場演唱
聽過現場之後,又更加喜歡了呢 (他演出的啤兒綠茶廣告也挺妙的~)

雖然我看過電影之後,並不覺得像傳言中"那麼"好看
但至少它讓觀眾對國片重拾信心,也熱絡了恆春的觀光業
當我回去走訪那些景點時,看到許多被電影吸引而來的觀光客
心裡還是有著些許感動的
當然也希望大家在參觀電影場景之餘,也能用心體會當地的美景囉~


【阿嘉的家】


【阿嘉的家】對面賣椰子水的阿婆說我的體格跟田中千繪很像。


【阿嘉工作的郵局】


【郵局對面的小巷】


【阿嘉常騎車經過的西門】


【主席和阿嘉媽媽散步的北門】咦~陳爸爸也入鏡了。


【水蛙工作的機車行】有點想跟裡頭的維修員合照,怕打擾而作罷。


【山海漁港】


【阿嘉坐著沉思的萬里桐】感謝陳媽媽充當模特兒。


【海角八號便利商店】


【馬拉桑推銷小米酒的餐廳】


【南灣】


【夏都酒店沙灘】


【夏都的夕陽】


【小黑靠著麥當勞叔叔睡】睡得好香~這景象大概只有悠閒的墾丁才看得到。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