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滿行囊(2003.09.06於gigigaga發表)
前面說了很多像是在抱怨的話
後來才發現人的心情是需要沉澱的
現在仔細回想...
雖然旅程是如此緊湊
但離開後還是會讓人回味無窮的

第三天是這次旅行中行程最豐富的一天
也可以說是最令人難忘的一天
我們走遍了沖繩所有最著名的景點
首里城、玉泉洞王國村、仙人掌公園、平和公園...
當然免稅商店也是旅行團絕不會放過的!

首里城是最後統一沖繩的國王所建的都城
它代表著琉球最光輝的王朝文明
從這兒向下俯瞰,頗有君臨天下之感。

玉泉洞和王國村結合成一遊樂區
先穿梭地底下大嘆自然界的奧妙後
再轉往陸上一覽沖繩民俗技藝的精華
還欣賞了當地傳統的''元氣大鼓舞踴秀''
其中一對表演的姊妹是雙胞胎
她們的笑容開朗熱情,好似南國扶桑
讓我印象深刻

仙人掌公園與前一天去的東南植物樂園
同屬台灣商人李堅所開發
園內因坡度起伏多而特別設置了小火車供遊客搭乘
小火車由穿花襯衫戴草帽的可愛歐吉桑駕駛
緩緩繞過整座公園,還算愜意...
坐完小火車,當然還要嚐嚐看這裡的仙人掌冰淇淋
桃紅色......甜甜...有點澀澀辣辣的...很奇妙的滋味!

接著前往的平和公園
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留下的古戰場
公園範圍很大,鋪上了草皮,建了許多紀念碑
資料館裡也紀錄了許多關於戰爭的史料
還有世界各地的小學生曾經為了世界和平聚集在此
留下了他們的隨身物、照片和自我介紹影片...
也許因為是古戰場
整個公園顯得莫名的寧靜,氣氛略顯詭異
因此多數的團員選擇留在原地,不跟隨導遊進入

上了車,還沒到免稅商店
導遊就開始推銷她自己賣的土產
且毫不諱言地說:與其給裡面的人賺,不如給她賺!
也好,我欣賞她的直接。
不過她賣的東西,實在沒有一樣讓我買得下手
進了台灣人開的免稅店,完全沒有備受禮遇的感覺
反而像是我們來接濟這些住在異鄉可憐的同胞
但團員們倒是像著了魔一樣
不斷地掏錢出來,買下那些不知名的藥品
後來才發現,那裡的東西並不便宜!
提前離開那個吃人的地方,選擇在附近隨便逛逛
有郵局、書店、旗染店...
還遇到重型車隊經過,挺特別的!

晚餐時間,惡耗來了...
竟然要再吃一次令我敬謝不敏的金龍飯店
心情急轉直下
斷然決定放棄晚上夜遊愛之船唱卡拉OK的詭異行程
脫隊前往購物聖地國際通

拋開煩人的旅行團,夜晚的國際通有種悠閒的氛圍
這裡有美國二手衣、軍用品,也有沖繩土產、流行服裝配件
最令台灣人感到光榮的,是在國際通上可以看到許多路人的手中都拿著一杯''快可立''
妙吧!這裡一共有兩家快可立喔~
而我經過了一陣目不轉睛+目不暇給後,手上也不知不覺地多了許多戰利品 :P
購物慾終究獲得紓解~我沒有白來~(...)
晚上總算可以心滿意足地睡了...

-----------------------------------------------------------------
沖繩最後巡禮(2003.09.11於gigigaga發表)

剛剛打完這一篇遊記,不小心關了視窗...
!...全沒了...
!沒關係...我很有耐性...重打就是了......

最後一天,有點依依不捨...
趕緊趁著上車前的空檔,到飯店對面的超市做最後衝刺!
同行的團員見我大肆採購感到不可思議...
殊不知對身為''Super Market Killer''&''Shopping Queen''的我而言,購物就是生命延續的動力啊~

填補了行李的空缺,上車前往那霸港
在港口邊,導遊目送我們航向海中央
這天的天氣一樣好得不得了,一片萬里無雲的晴空
我吹著海風,感覺天空的擁抱。
船駛到定點,遊客們依照指示進入船艙,坐定後船艙開始下潛,我看見了另一個世界...
好奇的魚群圍繞船邊,遊客發出一陣陣驚呼!
而我也化身為一位瘋狂攝影師,海底的奇妙景象謀殺了我的...記憶卡...

回到岸上,下一個目的地是著名觀光景點波之上神宮與孔子廟。
在波之上神宮洗手淨口後,我花100円求了一支籤,經過導遊的翻譯,才知道是一支上上籤!
我是問事業,在事業這一項的英文翻譯寫著:You'll never lose. You'll be able to get some profits.
這讓我放下了心中的大石,並祈求未來一切順利。
在孔子廟前,我也和孔子爺爺報告:您的孫子在台灣唱片界的表現不錯喔!

午餐時間,來到的是一處拉麵店。
這裡的招牌是和台北美濃屋一樣的喜多方拉麵
我點了煎餃拉麵套餐,把胃袋填得滿~滿的!

終於到了期盼已久的國際通自由購物時間
有了前一天晚上的探路,今天的購物行程一點也沒有浪費!
從超便宜的二手衣店逛起...
找到了晚上沒看到的藥粧店,買了該買的土產...
在沖繩三越買到雜誌上看過的美白美容液,希望回去之後能快點白回來...
也在行前就打聽好的、專賣T恤的沖繩自創品牌─Habu Box波布蛇箱,狂瞎了好幾件T!
但仍然是趕在集合前的最後一刻上了車...
不過上了車才發現,其他團員早已悠閒坐定,似乎是覺得沒什麼好買
因此有團員看我大包小包的,不禁好奇地問我到底買了什麼?!
其實我只不過是...很會買(敗家)...外加特愛用日本貨而已啦...

這一上車,即將前往的地方,就是停滿了準備載旅客離開沖繩的飛機的那霸機場。
絲毫沒有浪費候機時間,在導遊的指示下,步行至那霸機場國內線...
我彷彿發現了~另一處購物天堂~
原來,由於沖繩的觀光人口以國內旅客居多,故機場國內線與國際線的分配有如此明顯的差距。
走進國內線,二三樓是沖繩土產集中地,所有你在這趟旅途中見過的土產,都可以在這兒買到!
同時,也有便利商店和水果攤,不過這裡一顆1000円的芒果,倒是著實讓我嚇了一大跳!
這是我第一次體會到身為台灣人的幸福。
四樓有各式餐廳和Print Club、電玩等...
蘇菲亞也在這裡照了一組沖繩代表物圖案的貼貼,很有紀念價值哦!
臨走前在Family Mart買了一碗咖哩口味的泡麵果腹,再次填滿了我的胃袋...
踏進簡陋的國際線候機室,下一個目的地,是每個旅行社的行程中,都一定會有的─「溫暖的家」。

─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