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已經開始錄音了
這次的挑戰是每個工作天平均花5小時唱完一首歌
總時數不超過55小時
非常緊繃啊~
不過,經過多年的鍛鍊,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唱完一首歌還不算是太難
只要身體狀況好就一切OK了
只是平時錄DEMO都是用平易近人的SM58,很久沒唱真空管麥克風了,還在適應中...

連續唱了幾天下來,喉嚨開始有點小小滴不舒服
突然想到前陣子去普吉島時跟我的好朋友7-11買的那條蜂蜜
立刻把它拿出來調成蜂蜜水
令人驚訝的是,它不是假蜂蜜呢
因為攪拌後呈現些許的混濁,如果是假的,就會透明到不行呀
喝了一口覺得還真香甜
就又再調了一杯給也唱了不少的Justin,呵呵...

其實一直都常有人留言問我怎麼保養喉嚨
我想每個人習慣和適合的方式應該都不同
我自己是基本上在唱歌的過程中會一直喝溫水,保持聲帶的濕潤度
平常時,刷牙後會漱一漱喉嚨,這是看"生活魔法家"之後開始做的
方法就是含著水或漱口水,仰著頭發出"MA~HO~"(日文"魔法"的發音)的聲音
根據節目的說法,發這兩個音可以讓水浸濕到聲帶構造的兩個不同部分
其他時候,不吃/喝冰的,沒事含個喉糖,或泡點羅漢果來喝
喉嚨真的不舒服的時候,會買川貝枇杷膏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充足的睡眠
可以讓聲音保持在最佳狀態
有時候沒睡好音準都會亂飄、氣也不夠
所以最近我都會想辦法讓自己好好睡覺,也不要晚睡
難怪米希亞也都這樣做啊~(好奇的朋友可以看我有關米希亞訪華記者會的網誌)

希望我分享自己的方法給大家之後
能對想保養喉嚨的朋友有所幫助喔!

待會繼續錄音去了~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