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見】這首歌,是2010年我在北海道打工時,哥哥在台北寫好的。
第一個版本的Demo是羅美玲(代表作品:愛一直閃亮)唱的。
羅美玲的聲音很有辨識度,咬字也很有特色,所以剛開始重唱Demo的時候,很難跳脫原始Demo的唱法。
而且這首歌又加入了我比較少接觸的電音元素,一直覺得自己找不到一個屬於這首歌的聲音來表現。

所幸製作期夠長,在唱法上得以多琢磨了一段時間。
而Justin也不斷地修改編曲,正因為這樣,我終於找到了說服得了自己的唱法。

做為這次新專輯新出發的開門歌,要大家重新聽見JS,
加入電音的元素,編曲上結合了TRANCE和ROCK,
帶有點玩心的嘗試,一開始不是很確定大家是否能夠接受,
後來在宣傳的過程中,除了歌迷大部份都有良好的反應外,許多知名的電台DJ或樂評人都給予了相當高的評價。
讓我們吃了定心丸,也覺得自己這樣勇敢的去玩音樂去嘗試,是對的。

獨立製作這條路走起來是辛苦的,但相對地也比較痛快。
原本我們不打算花太多預算拍攝MV,但企劃堅持好音樂也要有高品質的MV去烘托,才能從市場中跳出來。
很感謝鄺盛導演的團隊在MV後製上下了很多功夫,最後完成的作品跟音樂相當契合。
第一次看到完整版的時候,我和Justin還有企劃都好激動加感動...
也謝謝化妝師昭菱幫我化了兩種不同的妝,還不厭其煩地幫我整理瀏海,才能讓我的妝髮在鏡頭上看來完美無瑕。
謝謝凱瑟琳婚紗,在時間很趕的情況下,爽快地答應我們出借禮服。
MV雪景中那套白紗禮服,馬甲上的碎鑽很搖滾,波浪般層疊的裙擺很唯美,完全就是我們要的樣子。

隔了三年多才出專輯,都忘了拍MV有那麼累...
記得當天我們從下午進了片場,一直到隔天凌晨才回家。
而且因為歌曲是動感的快歌,所以導演也一直要求我們的肢體動作要大、要有力道。
我們兄妹為了作品好,也就抱著「拼了!」的心情,使出渾身解數動個不停。
不過穿著Super高跟鞋又唱又跳一整天,害我之後也鐵腿了好幾天呢~(笑)

跟以往的JS完全不同的表演,和音樂上的新嘗試,都希望你們會喜歡喔。



JS【聽見】專輯,博客來持續熱賣追加第三版!
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59890

TAKE A CHANCE 傳思演唱會,請來Legacy和我們一起HIGH!
http://www.legacy.com.tw/program_detail.php?D=2012/06&ln=tw&BID=9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