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1我一個人去看了中島美嘉今年演唱會的東京場
這張演唱會門票得來不易
多虧Sony Music Publishing Taiwan的主管Kate幫我跟日本Sony Music要到了!
真的非常感謝Kate和日本的Eriko <(_ _)> 因為你們我才能看到這場超棒的演唱會

演唱會當天,早上出門上課後才想起自己忘了多帶點盤纏在身上
那麼到了演唱會現場就不能買週邊了,心情開始焦急了起來
一路上連續試了幾家銀行的提款機,都無法順利提款
決定按照我過去僅僅一次在東京自由行時提款的經驗
到郵局最後一試
還好這一試就成功提領到了日幣現鈔
心上的大石頭才又落下

這一整天上課雖然還是很認真
但滿腦子也一邊想著:座位到底是不是VIP席?能不能見到美嘉本人?...等等疑問
然後,一下課就直奔JR有樂町車站,朝東京國際Forum Hall A的方向前進
很順利地走到了Hall A門口,立刻拍下演唱會時間的告示牌


然後,走向Sony Music關係者的服務台
一說:「我是Sophia」,工作人員立刻拿了裝著我的演唱會門票的信封出來,並把票遞給我
這種感覺真不實際,我本來一直以為要跟他們解釋很久的說...
我順便問了裡面有沒有用餐的地方?還有週邊商品在哪裡買?然後就直接進場了
不過進場了以後,我又發現,一般觀眾的入口有發一袋一袋的東西
覺得沒拿到一定會後悔的我,就又折回一般觀眾入口處跟工作人員拿了那一袋東西
跟以前的演唱會一樣,不外乎就是一些宣傳單、歌迷會入會申請單...等等

不過因為主辦單位是DoCoMo,所以還放了一個DoCoMo吉祥物小洋菇的手機吊飾
而關係者入口的工作人員則給了我一張節目單


這對我來說很珍貴呢!一方面一般人拿不到,一方面也不用煩惱要怎麼記住整個演唱會的歌序了

進到大廳,立刻加入購買週邊商品的隊伍
拿出週邊商品的宣傳單,計劃著該買哪些東西
結果連原本預計不買的LED螢光棒都買了
因為我怕沒有它就無法理所當然地融入演唱會觀眾該有的舉動
其他還買了場刊、T恤、手機鍊(貓)、手機螢幕貼(黑)
這次買週邊也有送塑膠袋,只是比之前小一些


大家有發現這次週邊都是以白色系為主嗎?
演唱會MC時中島美嘉說是她本人要求的,連手機鍊都任性地要廠商(Trygod)做成全白
我想這跟她前陣子熱衷於將家具漆成白色也很有關係吧!
巧的是,我之前也自己把SCREAM! MV中用過的707號房桌椅重新用白色油漆漆了一遍
而JS的EP三部曲最終章也是以"Bianco(白色)"為主題
是我跟美嘉心有靈犀嗎?呵...(→歌迷心態 XD)

買完週邊,荷包也輕了一大半
收拾好貴重的週邊,接下來該為演唱會儲備點體力
就到一旁的Coffee Corner買了昂貴卻份量不多的鬆餅和奶茶暫時墊墊肚子


趕在開演前進場
入座後,心情仍然十分忐忑
看看右邊坐著西裝畢挺的中年男子,跟我一樣有拿節目單,應該是關係者
左邊的男生約莫二三十歲,穿得很休閒,心想他搞不好是在Sony製作部工作之類的...
過了一陣子終於忍不住開口問他,結果他說他是歌迷,而且表情好冷酷喔... >_<
本來還幻想可以認識到Sony的工作人員或跟日本的歌迷交朋友的
這下子立刻結束了這種想法,決定專心看表演

一開場「A MIRACLE FOR YOU」的前奏一下
我的淚水立刻湧入眼眶
但我硬忍著沒讓它流下來
真的很感動!
喜歡她的歌和人那麼久了
雖然不是第一次,但是,能夠親眼看到她,親耳聽她唱著我已經聽過無數遍的歌曲
仍然會讓我感到激動
開場時頭戴貓頭鷹做成的帽子,穿著裝飾著大量羽毛的白色連身禮服的美嘉
接著脫下造型特殊的帽子唱了三首經典暢銷抒情組曲後
第一段MC,只簡短說了她今天會用心去唱,請大家聽到最後
便繼續唱了一連串的曲目
因為前半段大都是快歌,所以觀眾們幾乎都是站著揮舞螢光棒,回應美嘉的歌聲

第二段MC時美嘉坐在椅子上
不時說著「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不時又回頭問樂手「要不要偶爾也說幾句話」
但這段MC的時間還蠻長的,中途一直有歌迷大聲喊著自己想對美嘉說的話
大部分都是叫美嘉的名字或說「好可愛」之類的
只有一個歌迷,說了好長一段話
美嘉很認真的豎起耳朵想聽懂他說什麼
但整個會場回音太大,根本沒有人能聽清楚他說的話
在他說第三遍的時候,美嘉就站直了對他說:「請寫信給我!」
我想整個會場的歌迷應該都感到很窩心吧!想著:原來她會看歌迷的信啊!
(說到這個就得提一下,演唱會的場刊裡部分歌迷寄給美嘉的信也有入鏡喔~不過沒有我的T_T)
看大家此起彼落地向美嘉大喊,我頓時也好想用中文跟美嘉說:「美嘉~我愛你!」
後來跟朋友提起,有人說她又聽不懂,但我覺得因為是聽不懂的語言才更能吸引她的注意吧!
But anyway,我右手邊坐著中年男子,左手邊坐著冷酷的男性歌迷
因為怕遭到他們異樣的眼光注視,所以我還是沒喊...
就用「以後應該有機會當面對她說吧?」來安慰自己,然後繼續專心看表演

唱櫻花紛飛時的時候,我感覺到右手邊中年男子的情緒起了變化
很明顯地發現他應該是最喜歡這首歌
因為他有跟著拍子輕微地點頭,唱到歌曲後段時,他用手擦了一下眼角
是流淚了嗎?我也不確定
但是原本一直很ㄍㄧㄣ地坐在位子上的他和一旁的友人
從這首歌之後的快歌開始
都有站起來跟我們其他人一起拍手揮手等等
整個人終於完全地投入,變成和我們一樣的歌迷了(Sony的公關票給得很值得)

唱「Glamorous Sky」和「一色」時
和去年的演唱會不同,美嘉沒有扮成大崎娜娜,只換上了Vivienne Westwood的紅色蘇格蘭紋洋裝
頭上則換成了大大的棕色兔子頭飾,髮色看來應該是真的染成了紅色
然後,第三次的MC,她說了有關這次週邊商品的話題
因為手機鍊是跟她的愛牌之一「Trygod」合作,所以價錢很貴
她還心疼地對大家說:「ごめんね!(抱歉ㄋㄟ!)」
且鑲鑽版的手機鍊和戒指要價高達兩萬多台幣
所以她說很難得在演唱會會場有展示,大家只是去看看也好,不一定要買
又是讓人感到很窩心的話,說不定反而有人會因為聽到這樣的話,而衝動地買下超貴的鑲鑽飾品呢!

第三段MC結束,重點來了
一連三首冠軍抒情單曲
唱「FIND THE WAY」的時候
我的眼淚終於像瀑布一樣湧了出來
「就是這首歌,把我從絕望中拯救出來
  讓我決定不管再苦,都要繼續用生命去歌唱
  因為光明就在彼端,我總會找到我的出路」
總是有些人不明白,為什麼我這麼喜歡中島美嘉
如果能體會我以上所寫的那種感覺,應該就能夠明白她對我的意義吧!

按照演唱會的慣例,唱「雪花」前,美嘉就說這是最後一首歌了,謝謝大家今天來看演唱會等等
但唱完後很妙的是,她向觀眾鞠了躬之後,就像小學生一樣一步一步地走向舞台旁邊的布幕後面
大家的眼睛就這樣盯著她到走進去為止
有點黑色幽默的結束方式
我猜美嘉應該是個不擅於說謊的人吧!
所以覺得反正大家都知道等下安可之後她會再出來,乾脆就慢慢走也沒關係...(笑)

大家拼命地拍著手,終於到了唱安可曲的時候
如網路上聽說的一樣,美嘉穿著這次演唱會週邊賣的T恤肩膀上披著同樣是週邊的毛巾出場
但T恤很特別,是reform過的,把原本印在背後大大的字剪下來交疊著貼在胸前
下半身則穿著應該也是VW的格子裙,配上破破的造型黑色褲襪
一如她的習慣,並沒有穿鞋

在唱最後一首歌「What A Wonderful World」之前
這真的是最後一段的MC中,美嘉說了有關環保的話題
希望大家購物時自備購物袋,出外用餐時自備筷子等等
也說自己也正嘗試著這麼做
然後,有歌迷大喊想看她的筷子
她也就走向舞台旁,工作人員立即遞出她的筷子
她向大家展示她的筷子,並說「很普通吧!」
事後我跟吳建恆 建恆哥交換演唱會心得時,建恆哥問我說我看的這場她是不是也有提筷子的事
我才恍然大悟,這一切應該都是套好的
所以工作人員才能那麼快速地拿出她的筷子啊~

唱完「What A Wonderful World」之後,演唱會正式地結束了
遺憾地是中島美嘉並不會像伊藤由奈一樣出來和VIP打招呼
所以我也只好帶著些許的寂寞心情離場了

有一天,我們會見面的吧!
我相信。
因為,我想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