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箱根回到東京後,松井寬老師帶我們去台場吃鐵板燒,也算是表演後的慶功宴囉!

位在日航東京飯店內的鐵板燒「銀杏」,聽說價位不便宜。

實際在店內用餐後,我感覺這裡雖然高檔,但卻不會讓人覺得高不可攀或格格不入。

最大的原因是主廚與客人交談時所營造出輕鬆自然的用餐氣氛。



主菜前的冷盤沙拉,主角是所謂的本鮪魚,輕輕用火槍烤過表面去腥味,入口即化的口感令人印象深刻。




鵝肝醬佐無花果與法國麵包,比起我們真正在法國吃到的,一點也不遜色。

當在座的我們正煩惱著該怎麼吃的時候,主廚說不需拘泥於禮節,直接用手取食即可,頓時讓人感到有如在自家用餐一般自在。




這一道是伊勢エビ,也就是龍蝦,新鮮有彈性的肉質配上現炒的蒜酥,吃了它讓人感覺幸福得像飛上了天。

人生中有幾次吃到超級美食曾讓我覺得即使當下這一刻死了也無憾,這天的晚餐就是其中一次。

松井老師聽到我說:「好幸福」,馬上舉起香檳杯叮嚀著我多喝一點。(笑)




接著這道算是這頓晚餐的重頭戲啦!

可愛的牛排們。

是的,在我們面前總共有三種高級牛肉,有鹿兒島、北海道,還有一種好像是澳洲?我也忘了...哈哈

吃這道前我去了一下洗手間,主廚還特別等到我回座,跟我重新介紹一次牛肉的種類後才開始煎。

超愛牛肉的我看著還沒煎的生肉脫口而出:「看起來好好吃」...

主廚開玩笑的回我:這些都是很貴的肉,是沒有難吃的理由啦...

真是幽默。



吃完套餐的牛排,我們又欲霸不能再加點了其中一種。

最後才以乾咖哩做結尾。

乾咖哩上面脆脆的米餅是亮點。



以後不知道,但我確定這是我人生到目前為止,吃過最高級、也最滿足的一餐了。

謝謝你,松井寬老師。
松井さん、ご馳走さまでした。


皆さん、お疲れ様でした。


相關連結:
ホテル日航東京 鉄板焼「銀杏」http://www.hnt.co.jp/rest/icho/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