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10973公尺的高空,
越,6096英哩的距離,
這一次,雙腳要踏上的,
是人稱浪漫的國度─「法國」。





一入境隨即轉搭國內線,由巴黎飛往南法避暑勝地尼斯。
在還沒來到這裡之前,我對尼斯的印象僅來自於日劇「大和拜金女」台詞中曾提到它是個美麗的港口,
但當我真正置身其中,
車子載著我們開在英國大道上,
右邊是湛藍得不可思議的蔚藍海岸,
左邊則是一整排的豪華度假飯店,
路邊的護欄和遮陽傘呼應著雲朵的白,
路標和旗幟則點綴上海水的藍,
對於海就像家的我來說,即使只是路過,也一眼就愛上了這裡,
「如果有一天能躺在這裡的海灘上曬太陽...」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渴望。





道路蜿蜒、坡度緩升,開始向摩納哥接近,
這是此行第一個景點,也是我買到第一個紀念品的地方。



我喜歡欣賞別緻有特色的門,
告示牌和路標,
光和影,動物和植物,







偶爾,在看正經的藝術作品時,
想到不正經的事物,
例如...獨角獸查理



畢竟旅行時,心情就是要輕鬆,
不需要凡事嚴肅以待。
換個角度,風景也幽默了起來。



法國人不被現代科技制約嗎?
我想這樣的人還是存在,
只是他們仍然身處美景之中。



自然與人工協奏出美感,
教人怎能不沉醉。



南法的陽光如此熱情,
伴隨著照燙我皮膚的溫度,
我和法國的晚餐初見面,第一印象近乎滿分。



結束晚餐離開餐廳的路上,
望著若有所思一般的銅像背影,
這樣的道別也富有詩意。



旅行的初日興奮之情難免,
即使回到飯店也捨不得睡,
硬是要在坎城日落前繼續野餐。





喝完一杯,
再說晚安。




~蘇菲亞的法國行相簿在Picasa~

相關電影推薦:鐵線蕨的憂鬱(日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