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August 7 多雲時晴偶陣雨

 

大家都知道北海道最有名的是湯咖哩,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來這邊以後吃過的三家湯咖哩吧。

 


首先介紹美瑛的「OZ」,它的位置就在美瑛車站出去直走約5~7分鐘的右手邊,聽說開幕才剛滿一年左右,是間小小的湯咖哩專門店。來這邊快兩個月,之前都專注在咖哩烏龍麵的研究,所以快到工作的尾聲,才跑去嚐嚐這裡唯一一間湯咖哩餐廳。去之前聽同事說這裡的湯咖哩味道普通,我自己吃過以後也覺得的確是如此,咖哩湯底稍欠深度。不過畢竟用的是美瑛的新鮮蔬菜,雞腿肉也燉得夠爛,飯量雖少但是可以免費追加,所以整體分數還是有個75分吧。

Curry's OZ相關網頁 http://r.tabelog.com/hokkaido/A0104/A010403/1024534/

 



再來介紹富良野的「ふらのや」,這間專賣咖裡的餐廳,之前就聽過好多人推薦,一直很好奇到底是有多好吃,但是因為距離比較遠,在靠近市役所那邊,所以很難有機會過去吃。某天有兩位在日本留學的台灣留學生來找我和Tomoko,他們跟我們約在富良野吃晚餐,我毫不猶豫就跟他們推薦了這一家。這裡的湯咖哩味道真的還不錯,裡面的食材量也很多,我吃了好久才吃完。店內的書櫃擺了很多漫畫和雜誌給客人閱讀,其中蘇菲亞也發現了整套的NANA。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在這邊度過悠閒地午餐時光,ふらのや我給他打個80分。

ふらのや的相關網頁 http://r.tabelog.com/hokkaido/A0104/A010403/1016743/

 



最後介紹的是之前在旭川豐岡吃的RAMAI,之前筆誤寫成了RAMALO,現在更正過來。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這間店是連鎖店,在札幌等地也有,但是他們的湯咖哩味道是我最喜歡的,配料的選擇也很多,不但辣度、飯量可以選擇,飯也可以免費追加,咖哩湯的量選擇大盛り也不用另外加錢,算是經濟實惠,好吃又吃得飽!給他得85分應該不為過。

RAMAI官網 http://www.ramai.co.jp/shop_asahikawa.html

 

目前為止還沒吃過正宗發源地札幌的湯咖哩,所以分數打得比較保守,如果大家有吃過真的很好吃的湯咖哩,請趕快推薦給我喔!希望能在我回台灣之前吃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