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June 29 晴時多雲


昨天早上びえい新聞(美瑛週報)來採訪,我竟然忘了拍照,oh no,只好等報紙出來再補拍給大家看了。

過去五年來,每年夏天都有台灣籍的翻譯被派遣到美瑛、富良野車站對外國遊客的問題提供協助,蘇菲亞很榮幸地成為第六位美瑛車站翻譯員。之前翻譯也都有接受採訪,不過因為我原本的工作比較特殊,所以報社的記者覺得十分具有話題性。當聽到我說從大學時代就當了歌手,從來沒有做過一般上班族的工作時,站長也好驚訝,呵呵

可能很多人也會好奇為什麼我會來做這份工作,該怎麼說呢,我是個相信命運的人,去年來北海道自助旅行時,就有一種「我一定會再回來」的直覺。而且,那次旅行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就是我去北龍町看向日葵的那天,因為覺得跟風景很搭,所以戴了一頂在法國買的草帽,但是回到札幌下車時,不小心把草帽忘在電車上了。 直到隔天的行程結束才回到札幌車站詢問,沒想到給站務員看過草帽的照片後,他轉身走進辦公室沒多久,就拿著我的草帽出來給我了。那一瞬間,我頓時覺得穿著制服的JR站務員好耀眼啊~彷彿是救世主一般的存在呢!(在台灣公共場所找回遺失物的機率大概不到50%…) 於是懷抱著感激的心情,今年的我來到JR北海道的美瑛車站替大家服務,似乎有點白鶴報恩故事的影子。

不過應該有更多客人完全不知道我是誰,也有人可能回到台灣才會發現「什麼?!她是那個JS…!!!」想到這些就覺得很有趣,其實我不是在打工,我是在演「一段愛與車站的故事」,而這個角色的期限是兩個月啊。()

 


午休時間原本想再繼續「咖哩烏龍麵」的調查,不過這天實在跟咖哩烏龍麵很無緣,去了第一家發現那間店已經不存在,而第二家之前去過的「そば天」的美瑛咖哩烏龍麵限量10份又賣完了,可能因為天氣熱,有特色的涼麵風的咖哩烏龍麵也特別受歡迎吧,只好吃碗空虛的狸貓烏龍冷蕎麥麵(炸屑+菠菜),再到便利商店買了冰可可回辦公室。

 


這一天的最高氣溫大概也有高達35度,車站又沒有冷氣,所以大家只好坐在辦公室搧扇子,木村先生給我一把向日葵的扇子,好可愛啊。


 


晚餐菜色是牛肉燴飯配馬鈴薯杯湯。飯後休息一下泡了個澡,但小腿的疲憊還是持續著無法消散,所以我想下一個休假日該讓腿好好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