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June 27 天氣晴

一早進辦公室看到報紙「北海道新聞」頭條說,昨天北海道受到高氣壓籠罩影響出現了今年度日本全國的第一個「猛暑日」,最高溫出現在十勝的足寄町,高達37.1度,而在全北海道因為熱中症(中暑)而昏倒的人數有17人之多。還好我是屏東出身,從小習慣了熱天和大太陽,所以沒那麼怕熱,只是日本的天氣比台灣乾燥很多,所以只要記得不斷地補充水分,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夏天要到北海道旅遊的朋友,也別忘了防曬措施要確實做好喔!


 


昨天中午正烈日當空的時候,車站外面傳來選舉車廣播的聲音,走出去看發現宇野商店旁聚集了一群人潮,這還是我來這邊以後第一次看到那麼多人呢!


昨天來租車的客人還不少,可能因為是週末,有日本人、韓國人、台灣人,其中有一組客人是因為租車跟其他車子發生擦撞,去警察局報案後來這邊詢問後續該怎麼處理,因此蘇菲亞也要在這邊提醒各位要在日本租車觀光的旅客,這邊雖然平常車少人少,但是進入旺季以後人車也相對的會越來越多,加上日本是右駕,習慣左駕的駕駛可能也需要一點時間熟悉,請各位在租車時一定要詳細閱讀租車公司提供的注意事項及交通規則,開車時也要格外小心安全,以避免事故發生。

 

午休的時候跑了一趟北工房,本來想嚐嚐他們的咖啡布丁(因為我很少喝咖啡),老闆卻告訴我:「布丁在休息」。原來是因為製作程序太費時,所以暫時停止販售了。但是咖啡和蛋糕等等還是有正常供應,所以大家還是可以去喝咖啡喔!

 

沒了布丁,我的午餐只好吃便利商店的義大利麵配午後紅茶,新口味是芒果+黃金鳳梨,仔細一看包裝上寫著0kcal,難怪喝起來有我不喜歡的代糖的人工甜味。

 



晚上下班回家繞了點遠路跑去富良野的便當店ほっともっと(Hotto Motto),隔壁就是Mister Donut,前幾天上網看到炸雞便當特價300日幣到6/28,所以才想說去買買看,Mister Donut剛好也在實施甜甜圈全面特價100日幣,就買了一個新口味的抹茶波堤和北海道紅豆餡鹹味多拿滋,當今天的早餐。

 



便當份量也挺多的,後來把剩下的一半另外做成便當,當今天的午餐,也是我來北海道以後第一次帶便當呢~一點一點增加的生活小智慧,是不是也讓我稍微有點家庭主婦的味道了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