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由Milly提供

妳想過趁著旅行時,在東京變髮換個不一樣的造型與心情嗎?
Sophia此行去東京最主要的任務,就是要去表參道體驗剪髮。
這間Salon位置在地下鐵表參道B2出口附近,是一間連鎖體系的美髮沙龍,店名叫「ZACC prime」。
ZACC prime店面是一棟兩層樓的建築,窗明几淨。

ZACC prime http://www.zacc.co.jp/prime/index.html(剪髮7350日圓起)



在等待剪髮的大廳有復古風格的沙發桌椅,可以舒舒服服的坐著翻閱雜誌。
剪髮前先要填寫會員表格,外國朋友在填寫姓名時除了漢字外也要寫上英文或日文拼音。



之前在東京念語言學校時,只在便宜的小髮廊剪過一次頭髮,結果不甚滿意。
這次來體驗剪髮前就已經是妹妹頭般的短髮,若想要改變原本的印象,只能再剪短一些了,我是這樣想。
在ZACC幫我剪髮的設計師是個美女,設計師助理也是個型男。
洗頭前我說想先去洗手間,沒想到型男助理不只領著我到洗手間門口,還靜靜地站在門口等我出來再帶我回座位。
雖然有些不好意思,但也感到他們服務的無微不至。
除了上述這一點,ZACC的洗髮過程也跟我在台北髮廊的經驗很不一樣。

首先,是設計師親自幫我洗頭,設計師的手上戴了如台灣吃手扒雞用的塑膠薄手套(笑),而且手勁十分輕柔。
第一階段手洗結束,設計師告訴我接下來會用機器來沖頭皮,機器水柱按摩的勁道會使頭皮更健康。
一邊洗,設計師也在一邊細心問候是否可以接受,如有不舒服隨時可以將機器停下。
水柱勁道果真強,在頭皮上前後移動時,也按摩到了穴道,跟台灣直接用手按摩的感覺很不同。

剪髮前,設計師拿了雜誌來讓我選擇想要的髮型,我只簡單說了我的想法就讓設計師自由發揮了。
沒有花很長的時間,就修出了個形,然後吹乾,設計師再邊抓邊修整最後的形狀。
將原本長得開始亂翹的髮尾都修短,整個臉頰周圍變得更輕盈,人也神清氣爽了起來呢!



如今已經回來一個星期了,事實證明這位設計師剪出來的頭髮真的很好整理,只要洗完稍微吹整用手亂撥一下就OK了。
(不過坦白說洗頭兼按摩我還是覺得台灣髮廊比較讚XD)



她就是這次幫Sophia剪髮的美女設計師Hijikuroさん,很可愛吧~
大家如果有機會到東京,也可以來表參道的ZACC prime找她剪頭髮喔!
另外在原宿表參道官方導覽網站也有很多美容美髮的商家資訊可以參考^^
http://omotesando.or.jp/tw/shop?cat=38&subcat=39



剪完頭髮剛好是下午茶時間,順道到南青山的Cafe&Meal MUJI去坐坐。
身為無印良品的愛用者,坐在整個充滿MUJI商品的空間裡,就是有種安心感。
不得不說那焙茶布丁還真好吃!
右邊的不鏽鋼牌子是用來佔位子用的,也是個貼心低調的設計。



在走回表參道車站的路上,巧遇了雪人。
冷冷的天,一個人,看著他身上發出的微微光芒,心頭似乎也暖了一些。



之後再跟各位分享東京住宿和飛航體驗囉~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