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稱為永恆之都的羅馬
不僅是義大利的首都
也是因羅馬假期、神鬼戰士等電影而出名的重要觀光景點
實地走訪羅馬之後
更會發覺它的高深莫測
僅用短短兩天的時間到此觀光
只能說是囫圇吞棗
難以細細品嚐它的韻味

我們到羅馬的時候已是2006年3月14日的晚間
路上還經過了一家燈飾的專賣店
裡面展示著許多我很想擁有的水晶吊燈
可惜只是經過
然後車子就繼續開往羅馬近郊的提沃利
到達我們今晚即將入住的飯店─Hotel Torre S. Angelo

那是一間山上的豪宅改建成的旅館
原本居住於此的Angelo家族想必有過一段風光的歲月
坐在一樓的餐廳用餐特別能夠體會生為Angelo家族一員的感受
賈斯汀一到餐廳就發現那裡擺著一架三角鋼琴
雖然有點想彈但不敢貿然行動
待父母親也入座後
個性四海的父親立刻詢問長得像艾爾頓強的服務生說是否可以彈鋼琴
服務生誤以為是父親要彈
便略帶驚訝地回應:若你會彈,有何不可?
於是賈斯汀就當場帶來了一段即興的演奏
接著導遊先生開始不斷慫恿我上前演唱
讓我懷疑他已經知道我們的身分
但抱持著低調微服出遊心情的我仍是婉拒了他的邀請

最後這場晚餐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餐點是培根蛋黃奶油義大利麵
培根是很有深度的煙燻風味
蛋黃和奶油的比例也非常洽當
融合在口中既香濃又不會過重
餐後的甜點則是檸檬派
飄著檸檬香氣吃起來頗為清爽

這晚睡了個好覺
隔天一早用過早餐
我們便正式的展開羅馬市區的參觀
第一個景點就是羅馬競技場(又稱鬥獸場)
入場前我們全團在君士坦丁凱旋門前拍了大合照
可惜的是凱旋門前面停了一台吊車
使得那張大合照看起來不甚完美

有看過神鬼戰士的人一定會對羅馬競技場特別感興趣
當看見它的真面目
更會有種莫名的感動吧!
為了滿足觀光客的心理
在羅馬競技場週遭有很多打扮成神鬼戰士的人在附近走動供大家拍照
不過這可不是免費的
拍一張照片每個人需要付給神鬼戰士約2-3歐元的小費
是算人頭的喔!義大利人還真會賺錢...
而且他們是不會找零的
像我在一陣慌亂中掏了5歐元給他
他也沒有要找我錢的意思
當場就損失了2歐元...#$%&*...
所以在此提醒有意前往義大利的朋友
如果有打算要跟神鬼戰士拍照
記得先把零錢準備好喔!

離開羅馬競技場
我們來到納佛那廣場
參觀了四合噴泉、海神噴泉以及米納瓦神殿等等
之後繼續步行經過萬神殿並入內參觀
萬神殿的外觀非常接近聖鬥士星矢裡面的場景
所以賈斯汀也在此拍了不少照片
萬神殿除了是獻給聖母與殉教者的教堂
拉斐爾和維托‧艾曼紐2世也都在此長眠

迅速地結束萬神殿的參觀
我們走到許願池前
許願池是華麗壯觀的巴洛克風格
中央是海神普西頓,豐饒與健康之神分別為左右護法
腳邊有特里尼駕馭著海馬
頂上則有分別代表春、夏、秋、冬的四尊寓意像
據說在這裡許願一定要先許「重遊羅馬」的心願
再許其他的願望
所以我用了一個台幣和一個歐元各許一個願望
並期待它實現的那天到來

許完願
導遊帶我們一行人到附近的冰淇淋店買冰淇淋來吃
心想終於可以吃到義大利冰淇淋了!
所以我點了一球草莓和一球牛奶的
但服務生卻把牛奶聽成哈密瓜
導致我沒有吃到最想吃的牛奶口味
這下子更期待「重遊羅馬」的心願能實現了
(註:也許因為義大利文的牛奶叫做LATTE,所以我說MILK導致他聽成了MELON。
同理可證,去義大利的咖啡廳想喝拿鐵可千萬別說LATTE,不然他會給你一杯牛奶。)

拿著冰淇淋慢慢走向中午用餐的所在
那是一間外觀頗有綠意的餐廳
裡頭的裝潢則有點古堡的味道
用昏黃的壁燈營造出溫暖的氛圍
而且這間餐廳連美國天后瑪莉亞凱麗都曾經光顧,蠻令人驚喜的
這餐的主食是牛肉丸配上一大坨的馬鈴薯泥
牛肉丸很像中國的獅子頭,馬鈴薯泥雖然沒有調味但是原味也很好吃很有飽足感
飯後還有一小球香草冰淇淋埋在一碗水果裡面的甜點做為結束
算是令人滿意的一餐

隨後我們到巴貝里尼廣場等待巴士來接我們
下一個目的地是世界上最小的獨立國家─梵諦岡
這部分我將另闢一篇網誌
所以在這邊先跳過
接著說說我們花了整個下午到傍晚都在逛的地方─西班牙廣場

西班牙廣場因奧黛莉赫本主演的「羅馬假期」而遠近馳名
廣場中央有破船噴泉
由廣場經過137級的西班牙階梯,可以到達階梯頂端的聖三位一體教堂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破船噴泉和聖三位一體教堂都在整修
風景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美
但是西班牙階梯上的觀光客仍然絡繹不絕
到這裡我才明瞭為什麼日本人要將東京涉谷那一條長長的階梯命名為「西班牙坂」
雖然大小差非常多...

在西班牙廣場的週遭全是商店
所以旅行團在此解散
讓團員們各自去尋找自己想買的品牌
在這裡我發現了一間之前在網路上看過別的網友拍到的店:expensive!(中文:昂貴)
他們店裡有很多我想要的蕾絲上衣
不過價錢真的是很昂貴,隨便一件襯衫都要六千多台幣
連布料很少的細肩帶背心都要兩千多
遲疑了一陣子,我還是決定讓它們繼續待在店裡不帶它們回家
此時已不太想買什麼東西的我
隨便走到班尼頓逛逛,覺得價錢也沒便宜多少,所以仍然空手步出店外
然後,利用剩下的時間,找到miss sixty的專賣店
不過沒有打折的狀態下,價錢仍然不是很有吸引力
最後決定買一雙唯一有折扣的涼鞋做為結束
可是店員愛理不理的態度實在令人很不悅
連叫她找個size都想打馬虎眼,說:「我想架上那雙就是你的size吧?」
後來翻看了鞋底發現不是,才百般無奈地進去倉庫幫我拿size
結帳的時候更妙了
因為我買的鞋子是49.9歐元
我拿50歐元給她,她竟然跟我說抱歉沒有1分歐元,就不打算找我錢了
雖然說那真的是小錢啦!但是義大利店員這種毫無服務精神的態度,實在令人Orz
(OS:在台灣的話,店員都會拿自己的錢先墊或是跟其他店員問有沒有零錢啊,還是台灣好~)

結束了miss sixty不太愉快的購物經驗
我也沒什麼心情逛下去了
所以直接走回麥當勞跟爸媽會合等待集合之後去吃晚餐

羅馬的晚餐和米蘭一樣是中國菜
店名叫周老爹
這回吃到了真正的中式獅子頭
還有好幾到令人懷念的菜色
也許因為明天就是最後一天,也就是導遊要跟我們索取小費的日子了
所以這一餐導遊先生幫我們加了菜,是椒鹽排骨
雖然一人只分到一個排骨
但是這個排骨醃得十分入味
也炸得很香脆
讓我們每個人都吃得意猶未盡

晚餐過後
導遊安排了夜遊羅馬的行程
把白天看過的景色再看一次,例如:羅馬競技場、威尼斯廣場等等
晚上的確是有種不同的風情
不過因為這天的行程太滿
走到台伯河旁邊的時候
我整個人眼睛都快睜不開,已經快進入睡眠狀態了
所以走了一下我就回車上休息
也好,這晚睡得超熟!

p.s.雖然行程已經很滿了,但是沒去真理之口,真的是一大遺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