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好快,24個月就這樣過去了。
每天陪在身邊,不會特別感覺到他的變化。
不過回頭看看18個月時、甚至浩浩剛出生時的照片,才會忽然驚覺他「長大了!」

在浩浩滿2歲前,完成了一件大事。
那就是帶著他還有爸爸媽媽一起去東京賞櫻,是浩浩第一次的海外旅行。


▲在新宿御苑

有小孩的人可能都知道,小朋友在2歲前搭飛機不佔座位的話,機票只需要成人票價的10分之1。
2歲以後佔座位的小朋友,票價就得要成人的75%了。
除非浩浩長大以後到航空公司去上班,或是成為空服人員的眷屬,否則這麼優惠的票價一生也只有這一段時間了呀~
更不用說飯店以及許多遊樂設施都免費了...(完全是媽媽貪小便宜的心態作祟,哈!)



▲宇都宮 八幡山公園

除了為了浩浩,這趟旅行基本上是為了一直都很想去日本賞櫻的陳媽媽設計的。
雖然今年很不巧地櫻花比往年早開了兩週左右,但靠著櫻花網站的情報,我們還是成功的在東京近郊追到了吉野櫻。
JR關東地區通票是這次行程的大幫手,利用他讓我們每人省下1萬多日圓的車資。


▲浩浩在八幡山公園跟旁邊的年輕人搭訕,還因此獲得了一包餅乾(笑)


▲在河口湖車站

感謝櫻花晚開,讓我們多走一段路,才有富士山和滿開的染井吉野櫻當背景,拍下如此具有紀念性的家族寫真。




▲河口湖

不知道從哪一天開始,浩浩喜歡上了哆啦A夢,只要看到他,就會唱「あん あん あん(ㄤㄤㄤ)」。
所以這次到東京,我也規劃了一個重點行程,就是帶浩浩到川崎市的「藤子‧F‧不二雄ミュージアム」去找哆啦A夢。






▲川崎市 藤子·F·不二雄ミュジーアム

第一次帶著浩浩出國旅行,結果並沒有像想像中那麼辛苦,也意外地發現浩浩是個適合一起出去玩的好咖。
真不愧是我兒子...(感動)
浩浩呀,以後媽媽更要努力多賺點錢,才能每年都帶你出國去大暴走囉,呵呵。

到東京賞櫻是四月初的事,而到了浩浩生日這一週,我的行程卻突然滿檔,大概是今年目前為止最忙的一週。
不過為了這一年只有一次的生日,身為媽媽的我還是要好好地幫他慶祝。
為了疑似對蛋白過敏的浩浩,我特別到網路上找到一家做素食糕點的店家,請他們幫我訂做了哆啦A夢造型的生日旦糕。





一開始看到蛋糕插上蠟燭,大家開始圍著他唱生日快樂歌,還有點不知所措。
不過人來瘋的浩浩很快就進入狀況,聽著大家的歌聲便開心地笑了。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這一天突然會說"2"了!




▲很認真在想生日願望(?)的樣子

浩浩,如果你還沒想到要什麼願望的話,借媽媽一個願望好了。
「希望媽媽可以早日找到屬於她的幸福,因為媽媽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
這樣好不好?


最後還是要說一句,浩浩~媽媽愛你,不知道明年的這個時候你是不是已經會說:「媽媽我愛你」了呢?
Happy Birthday! My Dear Hir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