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4月到6月,曾在東京進行短期語學研修。

回國後,雖然日常使用日文的機會變少了,
但對日本流行音樂、戲劇、綜藝節目等的興趣不減反增,
靠這些維持著聽力,和增加常體日語的知識。

2008年12月報考JLPT日本語能力試驗2級,
2009年3月獲取合格證書及成績單。

因為考試制度的改變,
讓我能在短時間內繼續報考1級試驗。
2009年9月,利用網路查詢系統得知1級也順利合格,
當下實在欣喜萬分。

馬上和我最愛的人分享這個好消息,
大家也都很替我高興,母親甚至用感嘆的語氣說:「妳真的很努力。」



不過說真的,學語言最重要的就是"興趣",興趣可以營造環境。

雖然我沒有一直住在日本,但每天聽的是JPOP,看很多日劇、電影、翻譯小說。
雜誌上一些有的沒的文章,或是Wii的新聞頭條,卡拉OK遊戲,都是幫助我不忘記日文的好幫手。
再來是"時間",我的工作非常彈性(謎之音:根本都在放假XD),所以我想既然我比別人多了時間,
那我就少花點錢,以靠自學通過1級為目標來準備吧!
於是我不考慮參加任何補習班的檢定班、考前衝刺班,
我的方法是在考前三個月開始,到圖書館借書,有空的日子就找地方唸書,
第一步先背單字,因為單字的量很多,所以利用三個月能記多少記多少,一忘記就翻出來重背,
然後考前兩個月開始看文法句型,利用一個月時間看完,最後一個月前再重頭複習一次。
對我來說,如此才能在記憶猶新的狀態參與試驗。

以上提供給一些即將參加試驗的朋友做參考。

總而言之,通過了試驗非常開心,但我也不會停止對日文的興趣及學習,畢竟學海無涯啊~哈哈
更開心的是,Justin為了幫我慶祝,還特別帶我去遠企6樓的Buffet吃晚餐。



遠企的Buffet很好吃喔!食材用得很有誠意。
不管是生菜沙拉、Pizza和義大利通心粉上面鋪的cheese、甚至麥茶,都非常有水準。
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
講到這個我又想起今天去吃一家韓式泡菜鍋(已歇業),湯頭本身放太多味精就算了,
豬肉片有豬臭味,自助醬料的雜牌沙茶醬和疑似是醋精的白醋,都讓我吃得很不開心,
還有還有冬瓜茶也太甜了,吃到後來我真的很想把老闆叫出來問他是不是都沒嚐過這些賣給客人的食物?
後來很不情願的付錢走人,又發現店家沒給發票,真是...
哪天我吃飽沒事應該會寫一篇1000字的報告好好告訴他們怎麼樣才叫有良心的餐廳吧!



好,不管怎麼說,通過1級檢定還是一件開心的事。
在晚餐的時候,我把在圖書館借的一本「年輕男女常體日語」借給Justin看,
相信對他會很有幫助,因為他明年也要去念語言學校了,先學一點放著也好。

到了結語的時間,
謝謝在準備考試期間,一路陪伴支持的Ben,沒有你考試不可能會這麼順利的。(笑)
謝謝在考1級的當天,借我手錶的薇。(當天的試場還真的沒有時鐘啊~好險!)
還要謝謝Uni,是唯一一個可以全程跟我用日文MSN的朋友,看到她的進步也可以砥礪我更努力!
最後當然要謝謝Justin的晚餐啦~還有時常問我一些奇怪的日語,訓練我教別人日文的耐心^^"
接下來就看你囉!等我們兩個日文都學得ぺらぺら(流利),就一起進攻日本市場吧!(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