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我們受到尖端出版社之邀,出席了NANA的台北首映會。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心理作祟?
自從NANA在我的世界出現,大魔王似乎也開始與我的人生糾纏不清了...
(沒看過漫畫的,就姑且把大魔王當作是命運之神好了。)

就像我和日向的相識,如果只是相識,那倒還不算什麼。
可是我們的相處也自然得出奇,因為我是個不太擅長跟初次見面的人閒聊的人,但是日向在我們初次見面時就可以自然地和我聊天,就算我的回應不多,她也不會讓我覺得很尷尬(謝謝T_T)。
還有也許因為她平常過著山頂洞人的生活,對台灣演藝動態不熟悉,所以見到我本人的時候也不會大驚小怪或開口閉口大明星(這是我最怕的!)。

還有能夠參加首映這件事也是妙上加妙!
原本從幾個禮拜前開始,我就不斷地煩公司的宣傳說我想參加NANA的首映,請他幫我"橋"。
但是直到首映前一兩週都還沒消息。
結果有一天,我按照慣例上來部落格看看,順便回覆留言...
竟然看到了足以令我高興得跳起來的留言,第一時間我就在MSN跟日向分享~
有位自稱是JS歌迷的人留言給我,說他現在是尖端出版社的企劃也是這次NANA活動的總召集人,看到我在留言板說想參加首映,所以想邀請我跟哥哥出席。
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我跟日向說:放話是有用的!
於是我把他的聯絡電話給了公司宣傳幫我洽談細節。
但我想為了禮貌起見,還是親自打個電話給他,順便拜託他讓日向也能參加首映。
本來他說人數有限制,不過後來日向參加的cosplay比賽增加了得獎名額,所以也可以順理成章的參加了!

然後轉眼就到了首映當天,11/2。
我事前想了很久該怎麼打扮,不過因為公司最後決定讓我們低調出席,所以我穿了類似電影中在錄音室時大崎娜娜所穿的服裝。
Justin則穿了黑色西裝外套、白襯衫加黑色皮領帶和皮褲,也算是龐克打扮。
一到現場我就開始尋找日向,遠遠看到她被拍照的人群包圍了。
於是我們也就地在旁邊開始拍起照來,跟首映會的看板合照了好幾張。
後來那位尖端的企劃先生來找我們,除了拿電影票,還送了NANA第13集漫畫和海報給我們,好高興! *^_^*
等我們拍完照再回頭時,日向和NEKO已經不在樓下了。
我探頭探腦的,結果旁邊出現了小小的聲音說:日向上去了!
怎麼都知道我在找日向啊~(羞)
打了電話給日向才知道她忘了畫蓮花跑回樓上補畫,於是我們一行肚子快餓扁的三人就轉往麥當勞覓食去。
吃飽後再回來,剛好cosplay的得獎者全都站在舞台前讓大家拍照,日向和NEKO也在其中。
拍完後日向就下台來換跟我們合照,照過癮了,電影也差不多要進場了。

進了戲院後發現狀況不大對勁...怎麼那麼悶熱???
以為再過一下冷氣就會打開,誰知道,並沒有,於是第一次看到了觀眾邊看電影邊搧風的奇妙景象。
電影一開始就是劇中樂團Black Stones的演唱畫面,選擇這一幕做為開場感覺還不賴!
大崎娜娜(中島美嘉飾)家鄉的部份,之前就看過報導說是在北海道拍的,果然這部份的鏡頭都很美。
而且美嘉說:「嗯?什麼事?」的時候那個聲音和表情超級可愛讓我難以忘懷~
不過其實蠻後悔在看電影之前又重頭看了一到七集的漫畫,造成我在看電影的時候無法專心,腦海中一直有漫畫裡的OS在畫面上飛來飛去。(當然戲院太悶熱也是無法專心的原因之ㄧ)
還有,除了上映前就一直聽說的超級不適合的選角─真一之外,個人認為章司這個角色也是出事了!
章司雖然被設定成開口就成白癡,但是我看那位男演員根本是演技很白痴嘛~(泣)
他跟幸子在漫畫跟電影裡看起來都一樣不討喜。
奈奈倒是演得蠻好的!
TAKUMI的酷勁令人心頭一糾,怎麼只有出現一下就結束了???
蓮在戲中常常需要裸露,但可能這部戲拍得太趕,他來不及練肌肉,整個是軟趴趴的狀態。
........................
這樣說下去好像會流於人身攻擊,我想還是來談談專業的部份好了。

在我ㄧ個相關科系的畢業生眼中看來...
若把這部片跟同一個代理商進口的另一部片─「電車男」相比...
NANA不曉得為何總覺得剪輯的部份做得不好,有些地方結束得很突然,有些地方鏡頭又拖太長造成冷場。
聲音的處裡也是,一場Black Stones演唱Glamorous Sky的畫面,斷在一半,音樂就突然沒了,迴音做得不夠,才會讓人覺得莫名奇妙。
還有劇中出現兩次從多摩河川景色拉回707號房窗邊的鏡頭,都是合成的,窗櫺的邊沒有去乾淨,少了很多真實感。
一場娜娜和奈奈在奈奈老家房間聊天的戲,因為色溫明顯不連戲,連不懂電影製作的觀眾都發現了。
而電車男除了剪輯流暢,且因為原本是網路故事的關係,在角色設定上沒有像漫畫這麼多限制,所以找來的演員都演得很好,也算合適。
NANA的漫畫角色都很有特色,也很完美,要找真人來演出真的不容易,外型像是一個重點,演技好不好也是重點。
於是在這部電影中,就出現了長得像卻不見得演得像,演得好卻長得不像的情形。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拍得太趕了...總覺得這部片還有很多該改進的地方。
尤其衷心祈禱,續集可以把真一換掉! Orz
健太郎,加油啊~(健太郎是導演)
不過還是有值得稱讚的地方啦!
像TRAPNEST的演唱會就很棒!拍得好真實又有震撼力!
還有前面蓮要坐火車上東京時,美嘉跳下火車痛哭那一幕,真的很感人。(不過伸夫跑上火車就有點多餘了)

總而言之,電影是雖不滿意但可以接受啦!
我想我會找時間再去有冷氣的地方看一次。(看能不能投入點)

首映結束後,我們還跟日向、NEKO和他們的朋友一起去喝茶聊天。
聊得蠻開心的~
這一天也在跟大家道別後快樂的結束。

過幾天還有我們NANA Cosplay Single的慶功宴呢!到時再跟大家分享~

p.s.不要因為看到我上面說的就不去看電影囉~像Justin沒看過漫畫,他就覺得電影很好看!還是沒看過漫畫比較幸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