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WILL開始喜歡中島美嘉,而且喜歡的程度與日俱增。
直到她確定演出漫畫NANA電影版的女主角,並以大崎娜娜之名出道發行了GLAMOROUS SKY單曲。
NANA的熱潮也持續延燒至亞洲各個角落...
因此愛美嘉的心,告訴我是不得不做些什麼的時候了。

開始關心NANA後我看了漫畫,也買了主題曲的單曲、原聲帶。
更常常上網獲取各種有關NANA的資訊。
其間我看到了日向等人Cos大崎娜娜的照片。
後來更在漫畫博覽會的Dress for NANA活動第一次看到日向本人。
於是,一個小小夢想開始在我心中萌芽。

漫畫博覽會過後,日向把她的無名相簿連結放在批踢踢上。
於是我循線到了她的留言板留言,並跟她要了MSN。
當時純粹是一股莫名的衝動,只是很擔心日向會以為我是怪人。
還好,日向沒有被我嚇到。

後來在MSN上幾次聊天,我跟她談到了這個計畫。
她也爽快地答應了!
只是我自己這邊又有些事情忙了起來,於是細節就暫時沒有了規劃。
後來其他事情告一段落,我又開始積極地與日向連絡。
同時跟她討論了服裝製作的部份。
很幸運地,跟她同團Cos NANA的真一的NEKO,他母親本身就有在幫人訂做Cos服。
之前日向穿的愛心外套(仿VW)也是他母親做的,功夫厲害可見一斑。

然後,有了我和日向的第一次碰面,就是在NEKO家討論訂做服裝的細節。
很少有機會跟年紀比我小的人聊天的我,在他們的身上重新嗅到青春的氣味。
日向沒有化妝、穿著學生制服,本人就是一個單純的小女生。
而NEKO的服裝和房間佈置都充滿著濃濃地龐克視覺系風味。
這是我第一次跟同樣對NANA有興趣的人交談,其實我的內心深處非常地激動而開心,有點像電車男對愛瑪仕女聊起駭客任務時候的心情。

討論過後,決定服裝製作完成的日期約在10/8左右。
接著我找上了我從高中一路同校到大學的同學─Jerry,想請他幫忙攝影。
以前在大學的時候,我曾經企劃了一個作品是拍自己的MV,也是想一了大學生涯的心願。
那時就請了Jerry幫我負責平面攝影的工作。
他是一個有潛力的攝影人才,但他出社會後並沒有走上攝影這條路,我個人認為還蠻可惜的。
非常感謝他很爽快地答應了我的邀約,即使我並沒有酬勞這方面的預算。

不過到了接近拍照的一個禮拜前,我都還沒物色到攝影的地點。
我拜託以前公司的企劃,聯絡到一個攝影工作室,無奈當天攝影工作室有排工作不能外借。
只好又厚著臉皮打電話回母校世新,想拜託助教外借攝影棚給我,卻還是無功而返。
正在我煩惱的時候,Joe跟我提到也許他的公司可以用。
我整個人有一種一語驚醒夢中人的得救感!
雖然不是攝影專用的場地,但是至少有乾淨的角落可以拍照和讓工作人員休息。
一切就這麼底定了!

敲定了攝影的部份,我就安心地開始著手單曲的錄音工作。
花了兩天下午到Justin那邊打擾,請他幫我錄音還有做後製混音等工作。
總算是把Vocal Cosplay的部份搞定了!

終於到了拍攝當天,Joe和我先到場地佈置。
然後日向、Jerry、Neko、Justin、大中...也先後到場。
蘇菲亞真的衷心感謝所有工作人員的幫忙,完成了我的小小夢想。
也辛苦了Joe,不但出借場地,還幫大家買早餐、買燈具、充當燈光師。
蘇菲亞在此深深一鞠躬,謝謝大家啦!

然後,就請各位期待,這張Cosplay單曲的誕生吧!
單曲的封面、內頁照片都會在無名部落格刊登,同時在網誌與相簿播放蘇菲亞所演唱的單曲。
由於單曲不會發行,所以單曲實體只會發送給工作人員和蘇菲亞的親朋好友。
所以大家一定要鎖定我的無名部落格喔!

「NANA cosplaying Hinata Sophia」即將推出,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