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邊整理一下,我累積多次在東京自由行的經驗,所吃過最值得推薦的美食吧!

永遠的第一名:大黑家 天麩羅

有一陣子我看美食節目都很認真的做筆記,尤其是像五花八門大排行那種
有時候會有"排隊美食100名"之類的,然後我就會邊看邊記下自己想去吃的店
然後等上網查更詳細的資料,自由行的時候就可以去大飽口福了!
大黑家的天麩羅也是在看電視節目的時候看到的
記得第一次去的時候,怯生生的我一時之間緊張到忘了天麩羅和天丼(don)有什麼差別
就幫朋友點了天麩羅,自己點了天丼
一上菜才發現,天麩羅就是跟一般日本料理店差不多的炸蝦配一些炸蔬菜等等,另外有一碗白飯
而天丼則是當店最有名,淋上開店以來未曾更換過的獨門醬汁的炸蝦飯
於是我被朋友一直記恨到現在,因為,大黑家的天丼真的太好吃啦~
自從第一次吃到他們好吃的天丼後,我每次去自由行一定都會找一天去淺草吃天丼
今年五月跟Justin一起去東京的時候,因為我們就住在淺草,所以我也帶他去吃了
原本一直很擔心對美食十分挑剔的他會不滿意,沒想到他吃了以後
下了「大黑家的天丼令其他所有炸蝦飯黯然失色」的評語呢!
大黑家的天丼有三種可選,第一次去嚐鮮的人我推薦點第一種綜合的
裡面有一隻炸蝦、一條Kiss魚、還有一個炸什錦,另外還會有一些些炸蔬菜
這樣一次就能吃到多種不同食材的美味
但如果你是"炸蝦命"(愛死炸蝦)的話,當然也可以點有四隻炸蝦的海老天丼囉~吃個過癮吧!
光看照片,或者炸蝦飯剛端到面前,也許你會想,這樣一碗吃得飽嗎?
但相信我,這個份量絕對夠的!
這也是我和Justin常常在想的問題,我們常看東京餐廳裡的套餐都覺得這夠吃嗎?然後一吃都很飽
真的很神奇!
另外,大黑家在淺草有兩家店面,通常本館都會大排長龍,別館會比較容易等到位子
像我幾乎每次都是在別館吃的,別館的隔壁就是賣和風甜點的梅園
喜歡吃甜點的人不妨也去梅園嚐嚐喔~

大黑家地址:東京都台東區淺草1-38-10(面向淺草寺走仲見世通看到龜屋仙貝時左轉然後往右看就可看到招牌)
預約電話:03-3844-2222
別館電話:03-3844-1212
營業時間:11:30~20:30
(全年無休、週六和假日營業到21:00) 
大黑家網址 http://www.tempura.co.jp/ (網站有地圖、菜單等等)



東京的道地印度咖哩:SAMRAT


這家店是別人推薦的,不然我可能不會想到要在東京吃印度咖哩
不過這家店我一吃就上癮了!
因為他們的南餅(NAAN)配咖哩真的超好吃的~
原本我就是個愛吃咖哩的人,我用佛蒙特煮的咖哩也是經過Justin認可的好吃(雖然很久沒煮了...)
但是SAMRAT的印度風味咖哩配上現烤、有彈性、有嚼勁的南餅真的是一絕!
這裡的南餅不管配什麼口味的咖哩都很好吃,更別說南餅還有我最愛的大蒜口味了
每次吃它都會感動得想哭~
所以你要去SAMRAT吃咖哩的話,記得要配NAAN,別配白飯啊~我是認真的!
雖然這家店的店員都是會講日文的印度人,但是你也不用害怕點餐的問題
因為這裡點餐是用買餐卷的方式,只要看圖買好你要的餐的餐卷,拿給店員就行了
他會問你的應該就是要配NAAN或白飯之類的問題而已
如果你在台灣也想吃到跟SAMRAT有得比的印度咖哩和南餅,我推薦坦都!

涉谷SAMRAT地址:東京都涉谷區宇田川町29-2 キラクビル(kiraku大樓)B-1
電話:03-3770-7275
營業時間:11:00~24:00
Last oder:23:00
(全年無休)
SAMRAT咖哩屋網址 http://www.samrat.co.jp/

在SAMRAT的附近有一家很便宜的迴轉壽司叫"回轉壽司 築地本店"
這家店標榜的是材料每天從築地直送,非常新鮮,但是價格卻很便宜,每盤只要100円(含稅105円)
所以到涉谷的話別忘了也要留點肚子嚐嚐新鮮的迴轉壽司喔~(啊~涉谷怎麼那麼多好吃的東西呀~)
回轉壽司 築地本店地址:涉谷中央街 東京都涉谷區宇田川町24-8
電話:03-3464-1178
營業時間:平日 11:00~隔日早晨6:00  星期日 11:00~23:00
(全年無休)
回轉壽司 築地本店的Yahoo!グルメ http://gourmet.yahoo.co.jp/0000904870/M0013005692/



最好吃的鹽味拉麵:山頭火

我在很久以前的東京遊記裡面寫過我第一次去吃山頭火拉麵的情形
除了我當時誤把山頭火認為是火頭山以外
我當時對鹽味拉麵是完全不敢信任的,因為有一次在原宿吃到超鹹的鹽味拉麵
讓我一直對鹽味拉麵的印象就是─放在海水裡面的拉麵
可是我在山頭火店裡點味噌拉麵的時候,店員好心地告訴我來店裡的客人70%都點鹽味拉麵
也就是想用輾轉的方式提醒我,當店的招牌是鹽味
於是我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態點了鹽味拉麵
麵一上,先舀一瓢湯喝喝...
結果山頭火的拉麵徹底地顛覆了我對鹽味拉麵的恐怖印象
他們的湯頭相當有深度,而麵條的粗細跟湯搭配得相當完美
配料也十分豐富,有叉燒、蔥、木耳、魚板等(圖中的滷蛋是加點的),最經典的是中間會擺上一顆小梅
看來料理的擺盤也跟流行音樂一樣,有"記憶點"這回事,而山頭火則深諳此道

山頭火原宿店地址:東京都涉谷區神宮前6-1-6 角田ビル1F (表參道往南青山方向的小巷內)
電話:03-5464-5521
山頭火網址:http://www.santouka.co.jp/

另外推薦以前在拉麵博物館總是大排長龍的「すみれ 紫羅蘭」他們的味噌拉麵非常好吃~
現在在拉麵激戰區池袋也開分店囉~
上次在他們店裡吃麵,服務生不小心打翻水杯弄濕我的褲子,他們店長一直道歉
拿吸濕布給我擦,還送我跟Justin一人一顆滷蛋,臨走時店長還來門口送我們並說歡迎我們再度光臨
服務態度好到我完全沒辦法對他們生氣

紫羅蘭池袋店地址:東京都豐島區西池袋1-1-25 東武百貨店12F スパイス(Spice)
電話:03-3988-3061
營業時間:11:00~22:00
紫羅蘭網址 https://www.sumireya.com/



第一次認識的豬排飯:とんかつ 勝一

長大以後第一次去東京是GOGO&MEME時期,當時的SONY企劃部經理婉君姐帶我們去拍MV
那時候在東京的時光對我們來說就像做夢一樣,每天被他們帶去名牌店試穿衣服、買宣傳服
逛街逛累了就去吃好吃的餐廳,逛到腳真的快斷了就回飯店貼"休足時間"
後來想想其實很幸福,而且那時候唱片公司預算還真多,我們都還算是公司裡面預算比較少的咧~
而我們開始真正認識東京,知道在東京該怎麼玩也是從那時候被婉君姐啟蒙的
勝一就是那次在東京吃到的第一家豬排飯,在此之前我所認識的都是台灣日本料理店裡面的那種
吃了勝一,我才知道豬排有分里肌肉和腰內肉,還有高麗菜和味噌湯可以refill
在東京幾乎所有賣豬排飯的地方都有這樣的機制
後來我也去吃了和幸的豬排飯(上圖),口味也很不錯,但和幸走的是連鎖的路線
菜色的花樣雖然比較多一些
但如果想感受比較傳統、熱鬧的感覺還是建議去勝一吃吃看喔~

勝一道玄坂小路店地址:涉谷區道玄坂2-28-1 稚津ビル1F(涉谷109後方小巷內)
電話:03-3461-1371
營業時間:11:00~22:00(last order)
勝一網址 http://www.tonkatsu.net/index.htm

呼~今天寫到這邊差不多都把我最愛的餐廳寫出來了
如果哪天我想到什麼也很不錯的餐廳想推薦,我再另外寫囉~
或是你們有什麼想問的店,甚至你有想推薦給我的店,也歡迎留下你的回應喔!
Sophia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