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分流料理】來自北海道旭川的拉麵之味這篇文章的最後有提到,Sophia的朋友去北海道玩時有買了另一樣土產給我。
那就是美瑛的新土產~美瑛咖哩烏龍麵的咖哩醬。



根據美瑛カレーうどん研究会(美瑛咖哩烏龍麵研究會)部落格的消息顯示,這項新商品應該是2011年年底開始販售的。
2010年夏天為了寫出完整的咖哩烏龍麵報導,我大概把一生份的咖哩烏龍麵都吃完了吧(?)
但是回來以後還是不時會想念,因為那已經成了回憶的味覺了。

anyway,最近終於把朋友送的咖哩醬拿來親手做出美瑛咖哩烏龍麵。
不過話雖如此,但因為用的不是真正美瑛的農產品,所以也只能算是台灣版吧,總之我已經盡力了。



材料有雲林快樂豬的涮豬肉片、7-11的凱薩沙拉配自己燙的新鮮蘆筍、7-SELECT的黃金薯霸。
烏龍麵則是媽媽在超市買的讚岐烏龍麵,然後咖哩醬上面撒了一點洋香菜裝飾。

靈感是來自美瑛車站附近的丘のくら(丘之倉)的美瑛咖哩烏龍麵,還算有幾分相似吧?



**********************************************************************************************

除了咖哩烏龍麵之外,還有一樣美食讓我很想念,那就是湯咖哩(スープカレー)。
有時候會在電視上看到日本節目介紹北海道的湯咖哩,陳媽媽總是問我到底湯咖哩是什麼味道?
但用言語去形容還是無法讓媽媽理解湯咖哩跟一般所謂的"醬咖哩"有什麼分別...
後來,我終於在網路上搜尋到一家有賣湯咖哩的店,比較特別的是他其實是一間兼賣日本設計商品的咖啡廳。
這間咖啡廳名叫61NOTE,他們在平日提供野菜湯咖哩(野菜スープカレー),星期六日提供雞肉湯咖哩(チキンスープカレー)。
第一次去,我先吃了雞肉湯咖哩。



味道還蠻不錯、雞腿肉也燉得很爛,雖不像在北海道當地吃的香料味那麼濃,但已經足夠一解相思之苦。
如果大家知道在台北有其他餐廳有更道地的湯咖哩,請務必要告訴我喔!

飯後再來杯蒲公英茶,有類似咖啡的微微苦味,但卻沒有咖啡因,據說還有解毒利尿的功效。
我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日本的母奶媽媽好像都是喝蒲公英茶來發奶,就一直很好奇,這次終於喝到了。



**********************************************************************************************

最近幾年日本的連鎖拉麵店紛紛來台開店,4月10日在SOGO復興館B2新開幕的則是來自北海道旭川的山頭火拉麵。
其實我第一次吃到山頭火的拉麵是在東京,但是一試就愛上了。
在北海道打工度假的時候,因為想吃吃看旭川其他有名的拉麵,所以只在山頭火本店拍了照就轉往梅光軒。


▲らーめん山頭火 旭川本店外觀。

去年去九州自助旅行還特別在便利商店買了山頭火出的泡麵回來。
沒想到,以後在台北就可以吃到山頭火好吃的鹽味拉麵了,真是開心!


▲らーめん山頭火與日清食品、日本7-11合作推出的泡麵,左為担担麵。

很久沒在店內享用的鹽味拉麵,湯頭還是一樣讚!
而且我都忘了他們的叉燒這麼入味、香嫩,真是讚上加讚。
既然以後可以常去吃,我要慢慢來試試看菜單上的其他項目,也許會有新發現。


▲らーめん山頭火 太平洋SOGO台北復興館店內攝影。


結語:美食是讓人生幸福的要素。


◎相關連結:
美瑛カレーうどん研究会 http://ameblo.jp/bieicurry/entry-11117513411.html
61NOTE shop www.61note.com.tw
らーめん山頭火 http://www.santouka.co.jp/shoplist/index.html#overse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