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90617_141442_440.jpg

身為一個熱愛日本的美食愛好者,在不能旅行日本的日子裡,唯一的樂趣就是如何把台北生活得像在日本。

而說到經典的日式美食,除了壽司、拉麵之外,屬於洋食類的日式漢堡排更是大人小孩都愛吃的一品。

其實在大安區國父紀念館站附近,就有一家好吃又道地的日式手工漢堡排專門店叫做ーー「山本漢堡排」。

2015年就引進台北,標榜手工現作,對於食材選用也有所堅持,因此一直都是Sophia的口袋愛店。

雖然不是第一次來吃,但這次很榮幸受到痞客邦的邀約再次前來,才發現到「山本漢堡排」有些不一樣了!

DSC_0955.JPG

首先是更新過的菜單,一翻開就可以看到店家的四大堅持:#現點現做 #美味米種 #職人手做 #健康概念

其中最吸引我注意的是米的部分竟然是選用北海道旭川產的「七星米」!

對於北海道就像第二個故鄉的我來說,在台北就能吃到北海道產米這件事本身就非常感動了啊!

為此我還特別上網查了一下,日本當地的「山本のハンバーグ」其實是使用宮城縣產的「一見鐘情米」

於是再向台北分店的工作人員請教為何選用北海道的七星米?

原來台北分店所使用的北海道七星米是日本料理長專程來台灣挑選的。

雖然成本較高,但為了提供給客人與日本無差別的品質,因此試過多種不同米種之後仍然堅持持續使用七星米。

DSC_0956_1.JPG

DSC_0957_1.JPG

有了最給力的配角ーー七星米,主餐當然也要夠精彩,山本漢堡排的主餐共有7種可選。

分別是經典山本、黃金起司、香蒜、柑橘醋蘿蔔泥、主廚、泡菜起司、明太子。

主餐本身已有附七星米、味噌湯和蔬果汁,另外加99~199元還可升級為套餐。

於是我們點了一份經典山本漢堡排配焦糖起司布丁+飲料,和主廚漢堡排配起司醬薯條+飲料。

主餐都是現點現做,因此建議飲料可以選在餐前上,可以邊喝飲料邊吃前菜等待主餐登場。

IMG_20190609_122253.jpg

DSC_0968.JPG

DSC_0967_mr1560509180655.jpg

先生點的經典山本漢堡排內裹藍乳酪綜合菇奶油餡,搭配上八丁味噌特調醬汁,使用韓式石鍋來盛裝。

不僅口味出乎意料的美味,而且吃到最後一刻都還是熱騰騰的。

DSC_0971_1.JPG

我點的主廚漢堡排,則是用最經典的デミグラスソース(多蜜醬),想到漢堡排,就會想到這個味道。

厚實的漢堡肉,淋上開胃的醬汁,好吃又粒粒分明的七星米不知不覺就被吃光了!!

沒關係!現在山本漢堡排也提供白飯和味噌湯免費續一次的服務,絕對不怕吃不夠。

DSC_0973.JPG

最後是結尾的甜點焦糖起司布丁,口感接近奶酪,非常滑順creamy,焦糖也焦得恰到好處,甜而不苦。

DSC_0976_1.JPG

如果看完Sophia的介紹你也想來嚐嚐道地的日式漢堡排,歡迎參考下方的餐廳資料↓↓↓

DSC_0982_1.JPG

 

店        名:山本漢堡排
地  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60巷1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1:30~14:30 、17:30~22:00,週六~週日 11:00~22:00
營業電話:02-2711-3816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orehan.taiwan/
 
 

還有別忘了Follow Sophia的Facebook專頁和IG

另外,Sophia的Youtube頻道也已經上線囉!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唷~

蘇菲亞的生活漫遊FB https://www.facebook.com/jssophia/ 

jssophia's IG https://www.instagram.com/jssophia/

蘇菲亞的生活漫遊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xiiOONcmORYOvDNAFHuQ-A 

 

arrow
arrow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