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孫三人的關西之旅,京都第二日。

一早醒來浩浩仍在爆睡中,姿勢相當經典。

VILLAGE京都是一間適合家族、人數多的團體一起出遊時入住的飯店。

除了房間內部空間比一般商業旅館大,空間規劃也比較自由。

進入玄關後全室是塌塌米,有擺兩個折疊式沙發床墊,可以配合壁櫥裡的多組被褥自由使用。

第一天入住時,櫃台會先問好接下來幾天用早餐的時間和種類(有三種可選),然後到指定的時間服務人員就會將早餐送到房間。

雖然菜色不算豐盛,但不用配合飯店指定的時間到大廳用餐,也無須擔心萬一小朋友吵鬧會影響到其他客人...

就這角度來看,在房間用早餐這一點實在還蠻棒的!(而且如果嫌菜色不夠吃,前一晚先在便利店買好就好啦~)

這一天我們選了2份西式和1份壽司早餐,雖然不是熱騰騰的,但房間內有微波爐可以加熱,咖啡和湯都是沖泡式的擺在房間裡,也有碗和杯子。

雖然量不太多,但是口味並不差,而且可以在房間裡悠悠閒閒地吃完、準備好再出門。


這天早上有個意外的小插曲。

就是我們出發時為了安撫浩浩的情緒,在機場買了一支兒童用的手錶給很喜歡"watch"的浩浩。

但是在去貴船的路上,他拿著那支手錶坐公車時睡著了,下車時我急忙把他抱下車,也完全忘了他有拿手錶這事兒。

結果等到玩了一整天,晚上回飯店前才發現手錶不見了...

於是這天早上出發前到飯店櫃台求助,小姐很專業的幫我問到了京都市巴士的遺失物服務中心,在北大路。

於是我們花了一點時間,到北大路站內的遺失物服務中心,順利拿回了浩浩的手錶!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如果浩浩沒有弄丟手錶,我也不會知道,市巴士的遺失物服務中心在北大路啊~

在這邊也提供市巴士官方網站上關於遺失物的Q&A給大家→http://www.call3755.city.kyoto.jp/FAQ/csFAQforPub.asp?FAQId=727

出發前就在網路上查到,11月15日是清水寺在2013年開放秋季夜間參拜的第一天。

*音羽山 清水寺 Official Site http://www.kiyomizudera.or.jp/lang/02.html

所以這天計劃採類似前一天去貴船的模式,傍晚到清水寺參觀白天的景色,吃完晚餐再回去進行夜間參拜。

取回手錶之後到傍晚前的空檔,就決定先去河原町附近逛街吧!

但是早上從飯店出發到北大路也走了不少路,於是就趁轉車時先在地下鐵四条烏丸站的Krispy Kreme坐下來歇歇腿。

才11月中就已經有聖誕節限定的甜甜圈了!雪人造型好可愛喔!(12月在台北開幕的分店吃不到這個吧?

*Krispy Kreme Doughnuts Japan 店舗情報 http://krispykreme.jp/store/kyoto/shijokarasuma.html

浩浩有過敏體質,不敢買太複雜的口味給他吃,還是吃原味的就好。(事後還是有點小過敏,查詢發現Krsipy Kreme的炸油含有動物性脂肪)

看他吃甜甜圈的那股狠勁,就知道...他餓了!

出來玩,開心比較重要,累了就找地方坐下來吃吃喝喝再上路,這樣才愉快。

充電後,來到河原町的TAKASHIMAYA,百貨公司的好處是有嬰兒推車可以借。

TAKASHIMAYA的更是方便,就擺在各個出入口讓客人自行取用,使用後也可在任何一個出入口歸還,不需要登記。

剛好在浩浩累了的時候借到嬰兒車,他坐在車上可以休息,我們也可以輕鬆的逛街,度過了短暫的幸福時光。

午餐時間在TAKASHIMAYA的餐廳街「京回廊」繞了繞,本想帶媽媽吃京野菜,但店前大排長龍,帶著浩浩沒法排隊的我們只好另覓他處。

後來另一家看起來人比較少的Cafe Bar「まるうめ」有了位子,我們就進去用餐了。

我點的是懷舊風蕃茄義大利麵的套餐,茄汁+培根的香氣甚是開胃。

翻遍了菜單,浩浩會喜歡又能吃的大概就是這杯季節限定的柿子優酪乳吧!還好他還蠻喜歡的。

然後也順便把飯店早餐的壽司給他當午餐吃了。

比較失策的是這間咖啡廳沒有禁煙,唉,下次我會記得要選禁煙餐廳的。

吃完午餐離開百貨公司時,浩浩可能又愛睏了,又開始上演抓狂記...

趕緊再找間有座位的便利商店坐下來買罐浩浩最愛的蘋果汁,安撫他的情緒。

剛好遇到會講中文的店員,就順便問了他往清水寺的公車站怎麼走,然後再次啟程。

坐公車的時間正好可以休息,所以到了清水寺附近,浩浩又有精力大暴走了。

到清水道下車,沿路走上山,在停車場看見了美麗的夕陽。

然後終於到了清水寺。

浩浩還是對繪馬很有興趣,賴在這邊不走。

 

在白天參拜的關門時間5點半之前離開,回到清水坂(河原通)上面一家湯豆腐專賣店—清水順正「おかべ家」。

2010年跟哥哥到京都的時候吃過奧丹的湯豆腐,這次帶媽媽來也想讓媽媽嚐嚐看道地的京都美食。

萬萬沒想到隨便走進的一家店,其實也是間名店來著,真是很幸運!

我們點了一份ゆどうふ桜套餐,3150日圓,再另外加點白飯。

因為湯豆腐一鍋還蠻多塊的,所以兩大一小吃一份套餐也還算夠。

清水順正 おかべ家 http://www.okabeya.com/

給第一次吃湯豆腐的陳媽媽來張紀念照。

從浩浩的表情看得出來他已經累斃了吧,吃了幾口飯,他就在旁邊呼呼大睡惹。

我跟媽媽因此獲得了一段悠閒地聊天吃飯的時光。

吃完晚餐,我們重回清水寺,夜間參拜雖然要另外收費,但果真是名不虛傳的精彩,人潮也比白天多很多。

這時候楓葉還沒有全紅,色彩上反而比較有層次感。

繞過彎彎曲曲的山路,終於從側面看到常在旅遊雜誌或網站上看到的經典畫面。

大概是因為在湯豆腐店裡睡得很飽了,這趟夜間參拜的路,浩浩從頭到尾都自己走,或者說"跑"。

速度大概跟藝伎回憶錄裡面Sayuri小時候在伏見稻荷大社的千本鳥居裡奔跑時差不多。

於是追在後面我,不小心聽到旁邊的日本歐巴桑說:「一個人帶小孩出來玩真辛苦ㄋㄟ」。

哈哈...其實我不是一個人啦...只是這時候陳媽媽正忙著拍照沒空理我們

就這樣一路跑到山下的公車站,好不容易等到公車來,浩浩一上車又露出疲態了XD

但是還是開心地一路唱歌到四条大宮站,坐在前面的韓國帥哥也忍不住多看了浩浩幾眼。

浩浩可能還記得前一天晚上在家庭餐廳裡不小心睡著有點扼腕,下公車回飯店的路上看到ガスト就硬說要進去。

那麼就帶他進去點一份兒童餐好了,雖然我們都吃飽了。

要點什麼呢?想想看。

在日本有過敏體質的人好像比台灣多,所以很多餐廳在菜單上都會特別標記有無使用過敏原食材。

最後點了兒童烏龍麵套餐,含稅才418日圓,還有送小禮物,可以自己拿店員給的硬幣去扭蛋機轉蛋。

乖乖地吃完這碗菠菜玉米烏龍麵,浩浩終於心滿意足地跟我們回飯店。

因為隔天就要離開京都前往大阪,我終於說服了陳媽媽跟我一起帶浩浩去大浴場泡湯,第一次泡湯的浩浩開心地不得了。

另外不曉得是不是因為VILLAGE京都比較多家庭客,所以大浴場的水溫沒有很高,帶小朋友去泡湯也可以很安心。

這一天,浩浩一樣是排ABC排到高興才睡。

最後附上這天在便利商店採買的米製零食們。

光是仙貝也可以有這麼多種,真是太棒了!尤其左二那包寫著"新感覺"的おこめぼれ著實讓我深深地愛上

大家如果去日本旅遊有看到可以買來吃吃看,他的味道淡淡的,後味有米香,口感輕薄脆是一絕。

當然如果有好心人願意順便帶幾包回來給我,我也會非常開心滴~~~

*おこめぼれ http://www.calbee.co.jp/okomebore/ (似乎目前只有近畿、中四國地區有販售)

 

這篇就先寫到這邊了,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