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千葉縣的時候,Sophia最常被問到、也最難回答的一個問題就是:「你來過千葉嗎?」
為什麼呢?
因為到東京玩的時候,大家幾乎都是經由成田機場來回吧?而成田機場,其實就位在千葉縣內。
東京迪士尼大家也去過吧?迪士尼也是在千葉呀。
所以千葉,對我來說,或者對某些人來說,應該都是似曾相識,好像來過又不太熟悉的地方吧。

這一次,透過千葉縣的邀請來到這裡旅遊,讓我深刻地體驗到當地的魅力。
無論是海岸線初次參與馬拉松的珍貴感受、鄉間秘境鐵道的可愛或者迎著海風騎完腳踏車吃碗担担麵的滿足...
回想起來有好多個地方,是將來有機會會想再去的,例如在聽得見海潮聲的旅館房間好好地寫一首歌詞之類的。


▲銚子犬吠埼溫泉ぎょうけい館(曉雞館)

接下來進入正題吧!
去到養老溪谷車站的那一天,因為時間上比較有餘裕,領隊便問我要不要去附近一個很具千葉代表性的景點走走?
於是我們離開車站後來到粟又瀑布。





要看到這有如仙境一般的美景,必須先走過一條長長的山坡小徑。
領隊笑說:平常她帶團體客來自己是不會費力走這一段的。
粟又瀑布和一般瀑布比起來坡度比較和緩,聽說這裡的風景是紅葉的時節最美。








除了粟又瀑布之外,成田山新勝寺更是千葉景點定番中的定番了吧。



每年的正月這裡都會有非常多人前來進行新年參拜,其香火鼎盛的程度僅次於東京都的明治神宮。



寺院佔地寬廣,其中江戶時代中期~末期的建築仁王門、三重塔、釋迦堂、額堂、光明堂共5棟已被指定為重要文化遺產。



在平和大塔的底下埋藏著時光膠囊,要等到2434年才會開封呢。



每次去到日本的寺廟,都喜歡欣賞用來許願的繪馬,成田山這裡也有很多特別的圖案。





秋天的成田山新勝寺院內花圃上種的是色彩鮮艷的菊花。



觀光客們來到寺廟都一定要買的就是御守吧!
成田山新勝寺的御守種類超多,下圖這種護身符能替持有它的人擋掉災禍,每擋掉一次危險,就會裂開一次。



來到這裡我也不免俗地抽了一個籤,結果抽到了半吉,馬馬虎虎啦~(笑)





這天天氣好,三重塔與藍天構成一幅美好畫面,吸引了愛畫畫的老伯伯來寫生。



通往成田山新勝寺的參拜道路上林立著許多土產店,拜拜完後如果有時間逛逛、買些土產也很不錯。
不過Sophia還有下一個地方要去,就是到機場附近的米屋觀光中心,體驗和菓子DIY。
http://ykc.nagomi-yoneya.co.jp/



現場有一位師傅加一位助手專心地教我做和菓子,好在之前在金澤有過一次做和菓子的經驗,所以感覺沒那麼陌生。





做和菓子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雙手的潔淨和溼潤,每做完一個步驟就要用濕紙巾把手擦乾淨再噴上食用級的消毒液,這樣做出來的和菓子才會漂亮又衛生喔!



謝謝米屋觀光中心讓我在離開千葉前體驗了和菓子製作。



帶著自己做的和菓子上飛機,真是非常棒的紀念品!
順道一提,Sophia做的和菓子給陳爸陳媽吃了,他們都說很好吃唷~



這次真的非常感謝千葉縣邀請我到當地體驗觀光,也希望藉由我的體驗遊記分享,讓台灣的朋友更了解千葉。
下一次如果有計劃到日本觀光,請務必考慮到千葉一遊喔!


謝謝大家收看【不只是‧千葉】系列網誌,其實還有些東西來不及寫出來,等之後有時間再整理成後記跟大家分享吧。
話說旅行是沒有終點的,新的一年開始,Sophia也有了新的旅遊計劃,敬請再次期待喔,呵呵,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