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了湯,聽著海潮聲入睡、醒來,在千倉館度過的夜晚很療癒。
跑完馬拉松後的疲憊,全都留在了昨天。
這天一早我們就來到位於千倉的─「潮風王國」,是一處休息站,也有租借腳踏車的服務。
http://www.shiokaze-oukoku.jp/





一開始領隊告訴我待會兒有一個小時可以體驗騎自行車時,我還覺得一個小時好像很久,怕會騎得很累。
不過一上路之後,我就發現,一邊迎著海風、呼吸著微涼的空氣騎車,比坐在密閉的廂型車裡還要舒服。



從千倉往白浜的這條自行車路線在春天是一條賞花大道,因為一路上都是種花人家開的農園。
秋天雖然無花可賞,但海岸線的美好風光卻是不變的。



過不了多久時間,我們就來到南千倉大橋,是當地的知名景點。



青銅製的人魚像是南千倉大橋的地標。





雖然對當地人來說,這裡已經是再熟悉不過、平凡無奇的風景。
但對於我這個從小在台灣南部海濱鄉鎮長大的旅人來說,這陌生的地點卻也讓我感受到整個心都暖起來的親切。





幸運的是,這一天又是個讓快門停不下來的好天氣。







一個小時的時間過得很快,在到達野島崎燈塔的附近時,舒服的自行車之旅也即將結束。







也差不多接近中午了,走,我們去吃點好吃的!



下一站我們來到了位於勝浦市的「まんまる亭(ManMaRu亭)」。
http://www.sotobonavi.com/special/katsuura/katsutan/manmaru.php



在勝浦當地非常有名的B級美食就是「勝浦担担麵」,原本是海女、漁夫工作結束後為了暖身所發明出來的料理。
跟一般
担担麵最不一樣的地方就在於它的湯底不是使用芝麻醬,而是使用醬油做為湯底,辣油的量也加得比較多。

勝浦タンタン麺船団 http://katsutan-sendan.com/



麵一端上,看到熱湯表面浮著那一層亮紅紅的辣油,整個食慾大增。



趕快來動筷子嚐嚐看~





嗯~這
担担麵真的好吃!雖然少了芝麻醬,但湯頭味道仍然很好。
麵上的絞肉越嚼越香,洋蔥的甜味中和了口中的辣勁。
以前都覺得在日本就算寫著"激辛"的食物,吃起來也不見得有多辣,但勝浦担担麵可是來真的,光是吃小辣就會被辣得鼻水直流呢!

當老闆知道了我是台灣來的歌手,吃完麵後竟準備了簽名板讓我簽名,真是讓人受寵若驚。





大家如果來到千葉縣,記得一定要來勝浦吃碗担担麵再走喔!
Sophia有掛保證的~好呷啦!!!



喔,最後要來p.s.一下,Sophia這天到南房總體驗騎自行車的事情,也被當地的觀光網站報導了,跟大家分享。
工作人員很客氣的徵求我的同意希望可以刊載照片在網站上,沒想到他只默默地拍了我的背影,呵呵...

南房總市觀光網站 http://www.mboso-etoko.jp/top/goodlife/disp_A.asp?id=12683&grou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