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真是一個太適合賞紅葉的地方了。


去年的JR PASS之旅,從北海道回東京後,休息了一天再度搭上新幹線前往京都。
在列車上,來一盒「幕之內便當」。
菜餚很豐富,不過日式偏甜的口味,我不太習慣。(←個人的怪癖,不喜歡看起來是鹹味的食物吃起來是甜的)



這次住的飯店,是京都的Hyatt。
哥哥很喜歡飯店內部的設計,特別透過日本旅遊網站訂到很划算的價格,我們很幸運。





傍晚我們往鬧區移動,第一次來京都,心情也不自覺地興奮起來。





晚餐在一間居酒屋吃,也約了夢幻打工時認識的Sue和Kuma一起。
居酒屋的菜色口味都偏淡,沒有想像中美味,但與好友碰面聊天,氣氛開心勝過一切。



有了住京都的Sue提供紅葉情報,隔天的賞楓兼拍照行程格外順利。







前往平安神宮一路上都有紅葉相伴,還碰巧遇上七五三節,有好多人帶著穿和服的小朋友來參拜。



等Hiro長大一點,如果穿成這樣應該也很帥很可愛吧!(笑)





既然來到京都,當然要吃一下最有名的「湯豆腐」。
「奧丹」據說就是湯豆腐的名店。





湯豆腐顧名思義,還真的就是只有熱水煮豆腐,實在很有禪意...。
晚上我跟哥哥抓緊時間跑了一趟伏見稻荷大社,去電影藝伎回憶錄的場景—「千本鳥居」朝聖。



這裡的繪馬是張空白的狐狸臉,可以自己畫上表情,很有意思。



回程從京都車站轉車回飯店的時候,順便買了旅遊雜誌上介紹的京都新名產「クロロール (黑色蛋糕捲)」。





坦白說我已經忘了黑色蛋糕捲是什麼味道,不過可以告訴大家那黑色是來自竹炭粉末。

最後一天,吃著八橋餅再搭新幹線回東京。





也是三天兩夜的京都行,其實還去了兩三個不同的紅葉景點,
不過有些照片不在我相機裡,大家可以到哥哥的部落格去瞧瞧~

Justin的傷心量販店~「秋天的目的地 - 京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