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於3世紀的住吉大社,位於大阪市住吉區,是全日本2000多座住吉神社的總社。
從第一本宮到第四本宮的神殿,全都保留著稱為「住吉造」的神社建築最古老的樣式,均已被指定為國寶。
神社內的水池上建有一座紅色拱形橋名為「反橋(そりばし)」,亦稱為「太鼓橋(たいこばし)」,是住吉大社的象徵。



住吉大社每年共會舉行三次「獻詠祭」,因為這裡作為「和歌的守護神」享有盛名。
祭典上所朗詠的俳句,行事前會開放給一般民眾投稿,入選的作品在當天儀式進行過後公開發表。
2011年1月15日,在新年的最初所舉行的便是「新年獻詠祭」。



前來參拜的民眾,會向正在舉行獻詠祭的第一本宮前圍出來的半圓形區域裡投香油錢並行禮。



既然是獻詠祭,光看照片當然不夠過癮,蘇菲亞也拍了段影片給大家瞧瞧↓


同一天的早上9點到下午2點,在住吉大社側門邊的空地,也持續進行著「古札焼納式(とんど)」。
信眾們將去年守護自己一整年的御守、護身符或新年的供品等帶回到這裡燒化,
據說只要以此煙霧淨身,就可以保佑無病消災。





也許因為今年是兔年,住吉大社還擺出了一尊神兔,投錢撫摸神兔像便可以求得好運。



除了神兔以外,這裡還有好多籤可以求。
既然都來了,就求一支戀愛籤吧!
結果蘇菲亞抽到了半吉,而且籤詩寫的還挺準的...(汗)。





抽完籤之後,告別住吉大社,散步到附近的住吉公園去,
找了張長椅坐下來,喝一罐熱可可,寫寫東西、發發呆,
然後再往下一站出發。
輕旅行就是應該如此悠閒。


住吉大社 http://www.sumiyoshitaisha.net/index.shtml
住吉公園 http://www.osaka-park.or.jp/rinkai/sumiyoshi/mai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