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的第一站是軒尼詩酒廠。
我跟Justin借了他的agnes b.黑帽子,改變一下造型。



雖然不到一分鐘,但前往對岸的酒廠要坐一下遊船。



在看影片和參觀酒廠以前,不知道干邑酒原來是葡萄蒸餾後的產物,
以後,我又多了一樣可以喝的酒。(笑)
 

橡木桶上註記著葡萄出產的年份和配酒師等資料。



軒尼詩家傳的干邑酒分好幾個等級,分別用不同年份的酒調製而成。
X.O.是其中一種,就是extra old的意思。
最高等級的Paradise天堂酒,是用已存放20~130年不等的干邑酒調配出來的,一瓶要價400歐元。



當我聽著解說的時候,
突然間有淚水湧入眼眶,一如我在威尼斯道奇宮看到古畫時,
有種莫名的感動。

也許我某個前世是軒尼詩家族的調酒師也說不定,
難怪我與這位金髮美女很投緣,
當我試喝完X.O.向她請教調酒配方時,
她還跟我說喜歡我的風衣和帽子:「it's very classic!」
仔細一看照片我還發現,她跟我綁一樣的髮型,我們的髮色和外衣的顏色正好相對比,好巧!



我先在這裡買了迷你瓶裝的X.O.做紀念,從機場離境時才買了大瓶點的回家慢慢喝。
干邑酒真的很香,夏天搭檸檬汽水喝也很解暑氣。

 

離開酒廠,我們在一處有花園的戶外餐廳用午餐。



春雞外皮香脆肉質鮮嫩,蛋煎馬鈴薯餅有樸實的滿足感。



如果我以後的家,有這樣的後院該有多棒!



吃完午餐在雷島小憩散個步。



飛舞路邊的鐵製裝飾品,別具詩意。



下一站,拉霍雪爾有海鮮大餐在等著我們。
換上輕便的合身褲,走在日落前的港邊街道上不禁想來一段獨舞。



按照慣例,上菜後先來一場記者會。



這將近有我臉一半大的螃蟹,蟹黃特多,配上特製美乃滋,太美味!
完食的那一刻真有種依依不捨的難過。




這一餐大家吃得超開心,也許生蠔和白酒是大功臣。




用完餐漫步到港邊看日落,團員們熱情地向來往的人們說Bonsoir(晚上好)~



今晚睡飽以後,我們就要前往花都巴黎了!


~蘇菲亞的法國行相簿在Pica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