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為普羅旺斯準備好合適的服裝,
俏皮的吊帶褲。
沒想到現場更多了許多意想不到適合拍攝的場景和道具,
一大早,
我和哥哥快門就按個不停。




接著到了嘉德水道橋,
導遊Jerry帶領我們到最佳拍攝角度,
捕捉住如畫一般的水中倒影。



沒想到,
從橋上看更是美得不像現實。





前往下一個目的地之前,
我們遇到像是為了我們而提早盛開的薰衣草。





以前沒那麼喜歡薰衣草香味的我,
嗅著這新鮮的薰衣草香,竟也漸漸愛上了。



亞維農教廷廣場上的兩個遊客剛好跟尖塔相映成趣。
街頭藝人提供了攝影者相當棒的素材,也為廣場帶來了生氣。
在這一區的自由活動時間,
我逛到一間平價的女裝店,
一下子無法決定該買哪個顏色,於是乾脆買了同款不同色的洋裝兩件,
接下來的日子就會看到它們。



午餐吃到蒜泥焗田螺是一大滿足,
尤其又是在隆河河畔的餐廳,
比起在淡水更是浪漫啊~



賽農格修道院拍起照來也相當美,
隨手喀擦,也可以拍出像歐舒丹海報的照片,不愧是普羅旺斯。



下個景點葛德村,
竟然是電影"美好的一年" (A Good Year)的取景地呢~

 

在這裡買了薰衣草精油,
還買了兩顆牛軋糖,
試吃過後覺得還是台灣做的好吃。

在普羅旺斯,
有三種黃色花朵特別常見,
一是Mimosa含羞草、二是不凋花蠟菊、三是台灣也有的油麻菜,
另外還有一條長長的林蔭大道,兩旁種滿法國梧桐,
感覺在此開車旅遊應會相當愜意。

 

波城也是個很有意思的地方,
我在這裡買到了符合當地氛圍的籐編女帽,
還捕捉到了很滿意的畫面。


其實還有好多帶不走的東西,
但是它們給我的啟發,比擁有本身更彌足珍貴。



晚餐吃到肉質不錯的牛排配淡化紅酒,
還有熱騰騰的巧克力舒芙蕾,
樹葉映著檸檬黃的月光,
如此美好的人生夫復何求。
 

在這邊一定要誇獎一下La Periero Hotel這間莊園旅館,
除了住得舒適,
吃得滿足以外。
我在這邊交給櫃台寄出的明信片,
回台灣沒幾天朋友就說收到了。
反之,我在坎城交寄的,
卻直到這幾天才寄到,
旅館還是有大飯店沒有的貼心之處啊~



~蘇菲亞的法國行相簿在Pica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