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去東京的時候,我還沒開始看NANA的漫畫,而電影也還沒上映
所以錯過了一些期間限定的相關活動,例如:NANA Cafe等
NANA TEN(NANA展)則是後來到大阪的時候看了,所以不致留下太多遺憾
到去年底為止,把漫畫、電影都看過了,心中也列下了不少景點的"待GO清單"
無巧不巧,剛好搭上今年五月底這趟VMAJ之旅的順風車,Sophia就把這些景點給走完啦~
現在也帶大家一起來瞧瞧喔!

2006年5月29日
這天跟Justin講好,請他陪我去Jackson Hole(註:NANA故事中實際登場的牛仔主題酒吧)一探究竟
其實還沒到東京前,我就已經抱著NANA 7.8集和NO MOVIE NO GIRL的NANA電影特集研究了很久
到了東京還不忘借哥哥的Note Book,上網到ptt的矢澤愛板爬文找資料
總算找到一個網友推薦的網址(按此可連結),上面有畫地圖
不過Jackson Hole的所在地,也就是距離東京市中心約30分鐘車程的調布
對我來說實在很陌生,所以即使有地圖,還是把原本只有兩三分鐘的路程,走成了十幾分鐘 = ="
Sophia在這邊建議大家最好一出車站就找路人問"調布市市役所"在哪裡
因為Jackson Hole就在市役所對面郵局的B1喔!(如下圖)


看照片就知道我們來的時候是白天
這也是因為Sophia在網路上看過許多網友的遊記,都寫Jackson Hole晚上生意好到要排隊
而且晚上以酒吧方式經營,所以要加收入場費
我認為出外旅遊時間寶貴,而且我們不喝酒只是想知道他們的漢堡到底多好吃
所以才特地挑中午時間到這裡的
殘念的是,以本名在NANA故事中登場的店長佐藤公一先生這天剛好休假,所以無緣見到他本人了
進了店裡,我們各自點了一個漢堡和一杯飲料當做午餐
Jackson Burger的確是蠻好吃的!
每咬一口都會想起漫畫裡面奈奈說:「Jackson的漢堡世界第一!」的幸福笑容


吃飽以後開始在不大的店內閒逛,看到了漫畫裡面章司曾戴過的牛仔帽

牛仔帽前面的座位,是NANA故事中奈奈的"指定席"
所以在現實生活中,那兩個位於吧台前的座位,也成了店內最熱門的座位
JS也趁著座位有空檔的時候,請店員幫我們在吧台前拍了一張合照(在Justin的無名相簿中),算是很值得了!

也走進了傳說中的廁所,看到了佐藤公一先生與電影版部分演員的合照


來店的顧客應該多半都是NANA迷吧!其中也有打扮像電車男的"御宅族",連東西吃完了都遲遲不肯離開,真的很迷...
我們就沒辦法留太久了,畢竟還有很多地方沒去呢!
把該拍的照都拍一拍,我們就離開了這陌生的調布站回到東京市區啦~

這天的其他行程,會在別篇詳述,這裡先說說晚上...

因為Justin在涉谷看到一件西裝外套很喜歡,可是他的size只有池袋的專櫃才有
所以我們立刻搭電車前往池袋,這時我靈機一動...
為什麼呢?
因為販賣NANA電影版草莓杯(註:故事中象徵兩人在東京共同生活開始的重要物件)的店家就在池袋啊~
一出車站我就跟Justin分頭行動,直奔生活雜貨店Passport的所在地─Sunshine City
還好池袋我住過很多次了,熟得很,所以這次很快就找到啦!

雖然電影已經下檔了,不過這裡仍然掛著電影海報,並且販賣著電影中使用的草莓杯喔!
但電影中奈奈以100日幣購得的草莓杯,實際的販售價格是347日幣喔!

Sophia毫不遲疑地包了兩個草苺杯,決定一個自己留著,一個送給同是NANA迷的朋友日向
呵呵呵...雖然玻璃杯很難帶,但還是覺得很心滿意足啊!

2006年5月30日
利用從兩國轉車到台場會經過東京車站的機會
我們中途下車,到東京站(註:NANA故事中兩位女主角相識的起點)尋找另一個跟NANA相關的景點
看了車站周遭的地圖,隨便選了一個出口走出去,其實完全是憑直覺
沒想到剛好找到東京車站的正門口,就先在正門拍了一張照片


但我對電影中兩位女主角走出東京車站那場戲最大的印象是有一條超級寬的斑馬線
所以開始在附近尋找這樣的斑馬線,終於在比較近的地方看到一個有點像的地方
索性就把它當作是電影中的場景,開始請Justin幫我拍跟劇照很像的照片(最上面的圖)
以免又把時間拖得太長,要是害Justin拍不到台場黃昏我就慘了...
事後對照電影畫面,從便利商店和遮雨棚的位置看來,我拍照的地方應該不是電影拍攝的正確地點
如果有網友知道電影到底是在東西南北哪個出口拍的,歡迎告訴我喔~
(補充:正確出口是丸之內北口。)

─更多東京精采行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