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3日 下午
結束了米蘭的行程
我們搭乘義大利航空國內班次
由米蘭飛往拿坡里
隨後轉搭巴士前往被Discovery頻道譽為「人生必遊50大景點之一」的─阿瑪菲
並住宿於阿瑪菲海岸海濱旅館Hotel Cetus

從拿坡里到阿瑪菲的路途中
也欣賞到了傳說中的蘇連多美麗海岸(義大利民謠-歸來吧 蘇連多)
阿瑪菲整個城市就座落在山坡上
除了有海灘美景
當地也盛產檸檬
因此當地釀造的檸檬酒,也是非常受觀光客歡迎的土產之一
可惜這次我們都沒買,對於檸檬酒的滋味留下了一個問號
這個問號也只能等到日後重遊義大利才能解開了

基本上
阿瑪菲是義大利人夏天的度假勝地
而此時卻還是冷冷的冬末春初
所以當我們到達下褟的飯店時
又冷又特別強勁的風,令我想起了恆春(台灣南部)的落山風

Hotel Cetus從大廳、電梯到房間
都很有夏天的味道
因為飯店內的佈置全部以藍白兩色為主
象徵檸檬樹的黃色和綠色為輔
感覺得出這一切全是為了夏天而設計
因此在冬季進住不算太合適
尤其遇到飯店房間的暖氣故障
而整間浴室都是冰涼的磁磚打造
偏偏熱水又很小
讓我洗澡時冷得直打哆索
睡覺前幸好是從衣櫃裡翻出了大條的毛毯
才沒凍著入睡
但是這裡每個房間外面都有獨立的陽台
可以自私的擁有一整片完整的海景
可以想像夏天來這裡度假有多麼美好

我們只在這裡住一個晚上
所以當賈斯汀發現了這裡可以看見一整片海洋後
就打定了主意隔天要一大早起來拍日出
拍出來的照片的確是美不勝收
我則是選擇好好的在被窩裡睡到飽
因為平常在台灣都睡到中午的我
為了配合旅行團的行程
連續早起了好幾天
實在捨不得再把睡眠時間縮短任何一些
所以我在阿瑪菲拍的照片也相對少了一些

這天的晚餐是在飯店裡面吃的
主食是淡菜義大利麵和旗魚排
配菜還是淡菜(淡菜又名孔雀蛤)
這一晚飯店提供的淡菜真的是多到不行
就算覺得可惜也沒辦法把它們全吃完了
另外還有一樣吃不完的東西是沙拉
因為他們的生菜只有加橄欖油實在太原味
而生菜又特別苦
所以即使份量不多,也沒什麼人把它吃光
不過餐後的甜點,肉桂口味的水果派倒是很香甜!
本來我拿著刀叉比劃著,苦惱著不知該怎麼切那水果派
後來服務生指示我直接用手拿來吃就可以啦!
真是讓我鬆了一口氣,一邊也想起"麻雀變鳳凰"電影的其中一個橋段

隔天早上睡醒,在飯店內用了早餐
到門口外的庭院拍拍照
我們就離開了阿瑪菲
真是只能用驚鴻一瞥來形容
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在夏天來一趟
相信會更能體會阿瑪菲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