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重點筆記─Vivienne Westwood奇遇記》

還沒出國之前
蘇菲亞對於義大利之旅最期待的景點,就是米蘭
因為這裡有Vivienne Westwood在義大利的唯一一間分店

雖說VW原是英國倫敦的品牌
但蘇菲亞曾做過功課,問了一些去過歐洲的朋友
大家的經驗是因為義大利的稅沒那麼重,所以買國際知名品牌會比其他地方來得便宜
而且觀光客只要買滿155歐元以上,在店內填寫退稅單,就可以到機場退稅
實際購得的價格會變得更划算
再者,由於義大利盛產皮件
所以Vivienne Wesrwood的皮件類產品都是由義大利生產製造的
因此,Vivienne迷們,即使是去義大利也千萬不要空手而回喔!

這一趟義大利之旅,對我個人來說
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在米蘭Vivienne Westwood的奇遇記
沒想到被賈斯汀給搶先透露了...
我只好快點po我的網誌,以趕上他的進度

在米蘭的第二天,中餐之後
我已經決心要踏上尋找Vivienne Westwood專賣店之路
本想讓賈斯汀去逛自己想買的品牌
我則請爸媽陪我去找
但後來賈斯汀又自願陪我去找VW
我想,剛才已經有經過店門口,現在走回去應該不難找
而且咱倆腳程較快也許不用多少時間就可以找到...

誰知道,看來很近的路途,從反方向走去竟變得很陌生
走了一陣子,我們發現不太對勁
才開始用導遊教我們的簡單義大利文加上寫在紙上的地址問路
最後走得滿身汗才好不容易找到Vivienne Westwood
到了店裡,看著琳瑯滿目的商品,卻又突然近鄉情怯了起來
不知道該買什麼才好?
一方面也因為遇到態度很高傲的義大利籍男店長
一副看不起人的樣子,讓人心裡很不舒服
後來終於狠下心跟他拿了一個皮製肩包去櫃檯結帳
看到玻璃櫃台裡面閃亮亮的飾品們
又咬著牙買了一個想要很久了的orb別針和一瓶香水
於是請店員小姐幫我結帳

在長得很像日本人的店員小姐填寫帳單的時候
我按捺不住心中的衝動開始跟她攀談
一問之下,發現她果然是日本人,於是我們就英日文並用地跟她聊天
她也說了很多在異地生活的甘苦
然後,我又鼓起勇氣問她:「妳知道中島美嘉嗎?」
沒想到她立刻回我:「妳知道嗎?她來過我們店裡,還留下了一張CD」
說著說著她便走到後面櫃子,拿了一張CD出來:「妳說的是不是她?」
我當場感動得眼淚都快掉出來了,我跟她說

接過她手中那張專輯,「啊!是LOVE那張」,我心想
從沒想過,從台灣大老遠飛到義大利,又費盡了辛苦找到VW專賣店
竟然可以讓我拿到中島美嘉拿過的同一片CD
(心中再次感動得落下無形的眼淚  Q_Q)

在店裡,賈斯汀跟名叫Miyuki(深雪)的可愛店員說我們其實是台灣的音樂人
他還給了她一張名片,深雪小姐露出了非常驚訝的神情
離開前,我也跟深雪小姐拍了一張合照,她長得很可愛吧!


結束這趟尋找Vivienne Westwood之旅
回到艾曼紐二世拱廊內的麥當勞跟父母會合的時候
我跟母親說,我覺得真是死而無憾了
母親說沒那麼嚴重啦!說毫無遺憾就可以了(不愧是國文老師)
我想想也對,這次只不過是去了她也去過的地方,拿了一下她拿過的CD
我可要活得好好的,等有一天,跟她本人見到面、說到話才行啊!

最近又接到好消息,我寫的歌跟她寫的歌同時收錄在一張專輯
愛妄想的我覺得自己跟中島美嘉又靠近了一步
呵呵...有夢最美嘛!讓我繼續活在幻夢中吧!

嚴格說來,我們在米蘭也只待了一天一夜
雖然也參觀了米蘭大教堂等等景點
但是跟Vivienne Westwood的這段奇遇比起來
已經不足掛齒了
米蘭大教堂等地的美景
就讓各位到我的相簿中,慢慢品味遨遊吧!

2006義大利風情-米蘭 無名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