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威尼斯,很多人的印象一定是面具嘉年華
JS此次的義大利之旅,雖然沒有搭上面具節的熱潮
但是,威尼斯的美仍然令我們難以忘懷
這次在威尼斯待的短短的一天一夜,就當作是探路吧!
有一天我們還會再回來~

2006年3月11日 傍晚五點半左右
搭乘歐洲之星的我們,從佛羅倫斯來到了被稱之為威尼斯的玄關的聖塔露西亞火車站
出了車站,只要搭水上巴士,就可以前往威尼斯市區
深入全世界觀光客都流連忘返的所在地─聖馬可島

搭乘威尼斯的水上巴士是一次很新鮮的體驗
雖然我在日本東京和大阪都曾經搭乘過當地的水上巴士
不過,威尼斯的運河因為離岸邊較近,可以將周遭景物看得更仔細
而且當地的特色建築,也很古典雅緻,令人目不暇給
經過約莫十五分鐘的時間,我們到達在威尼斯下榻的飯店─HOTEL SPLENDID SVISSE
這點就要大大讚揚一下旅行社的安排
因為聽說大部分的旅行社是沒有安排住在威尼斯本島的
這也是我們的團費之所以會比較高的原因之一

我們進住的時候,飯店才剛整修好不久,所以房間的裝潢很新,住起來很舒適
參觀完房間,我們就在下榻的飯店享用晚餐
這家飯店比其他地方多了一杯餐前酒,是用血橙釀的
屬於甜酒,是女生應該都會喜歡的口味
再來看到桌上放了白酒,心裡面就有了個底,這一晚應該是吃海鮮
果然,主菜是墨魚義大利麵和聖彼得魚
一邊吃著墨魚麵,一邊看著週遭的人,嘴跟牙齒都開始變黑
還真是有趣的現象,同時也是吃現成的墨魚麵條不會發生的情形
新鮮的墨魚汁拌麵,沒有什麼腥味,反而墨魚肉特別地嫩!
聖彼得魚的味道很清爽,尤其滴上檸檬汁以後,配上外表煎得香香的蛋皮入口...
哇~讓大家吃得意猶未盡,吃完還想再吃呢!
飯後的提拉米蘇也是美味滿點!
那種入口即化的口感,是一般在台灣的餐廳所望塵莫及的
此外,這天用餐的餐廳,還請了鋼琴手來演奏,讓用餐的氣氛更顯浪漫

吃飽了飯,領隊帶著一部份還有體力散步的團員到市區夜遊
讓我們看見聖馬可大教堂、聖馬可廣場、嘆息橋、雷雅托橋等著名景點和商店街的夜晚風貌
因為這天晚上的夜遊,我把附近的地理位置都弄熟了
所以把隔天的購物時間,做了非常充分的利用!
現在我算是半個威尼斯通了,還被身為路痴的賈斯汀封為「路神」呢!
為什麼呢?繼續看下去...

當晚,我們在水都的懷抱中,安穩入眠...

2006年3月12日
早晨在飯店內用早餐時,團員們發現窗外飄起了雪
沒錯,威尼斯下雪了!
這可是個更難得的經驗,因為本應該已經接近春天的三月,竟然還會飄雪
讓我們的行程又多留下了一個深刻的紀念
不過因為下雪,室外溫度變得比之前幾天都低
還好我有把毛帽戴出來,不然鐵定感冒
但因為外套太短而裸露在外的部份腰部,就真的冷到了!
我索性將爸爸的圍巾綁在腰上,才停止發抖

這天在威尼斯的第一個行程是前往聖馬可廣場,參觀總督府─道奇宮
道奇宮在以往是執法的所在,屋頂上畫的壁畫主題全在提醒道奇們,執法要公正
不知為何,在我觀看著屋頂的壁畫...
並聽著當地導遊講述著這些都是1575年留下的畫作但至今仍如此鮮豔時
突然相當地感動...眼淚蓄勢待發...但因為怕嚇到同團的人,所以我沒讓它流出來
我想搞不好我有某個前世的身分正是這裡的其中一位道奇呢!
所以生來道德意識就很強,也很有正義感,憎恨邪惡

在道奇宮內部有很多機關,光是密道就有好幾條
兵器室也有很多有趣的蒐藏,例如完整的作戰用盔甲、各類刀槍劍、甚至貞操帶...
在這邊令我覺得最值得的參觀是走嘆息橋
之前我們都只看到嘆息橋的外觀,沒想過自己可以走到裡面
體會死刑犯在這裡看親人最後一眼那種複雜的心情,感覺很深刻
此外也參觀了監獄的內部,知道了很多威尼斯過去的歷史文化,興盛衰敗...

參觀完道奇宮,再度回到聖馬可廣場,導遊為我們解說了聖馬可大教堂的由來
以及聖馬可大教堂外觀上幾幅壁畫的涵義等等
緊接著就帶我們去搭乘期盼已久的鳳尾船─Gondola囉~

乘坐Gondola繞行聖馬可廣場、雷雅托橋一帶,費用約50分鐘、62歐元(一艘船,最多可搭六人)
因為我們是團體行,所以每艘船都坐滿六人
沒想到,這種小小的木船,感覺還蠻搖晃的
中間賈斯汀還嘗試跟另一位團員換位子,結果差點導致翻船,真是驚險!
我們的感想是,Gondola還是兩個人搭最適合,因為比較不會重心不穩,也比較有心情體會浪漫

上岸後,便開始我們的自由活動時間
我們一家人先陪著母親到LV買了一個手提包,慰勞她多年的辛勞後
將父母親帶回飯店Lobby休息,我們兄妹倆就展開自己的血拼行程啦!
拼完前一天就鎖定好的幾樣東西,賈斯汀還多買了一個登機箱,用來裝新買的東西
然後我們又回到飯店,跟爸媽再度回到聖馬可廣場,想拍些全家福照片
廣場上遊客很多,但又不敢隨便請人拍照,怕遇到扒手
還好後來終於遇到同團的一對情侶,便請他們幫我們拍了珍貴的全家福
然後,我們也各自在附近拍了不少照片
待接近集合時間,我們才開始走回飯店
路上又經過了一家面具店,我跟哥哥立刻被吸引...
不巧遇到帶著濃濃義大利口音講英文的店員,一個字一個字的跟我們解釋了一大堆
面具的種類,怎麼搭配掛飾,又要填寫退稅單等等
讓我們在這家店耽誤了不少時間
回去的路上,就由我帶領大家直奔飯店,"路神"的封號因此誕生...

集合完畢,我們帶著行李和戰利品,再度搭上水上巴士,回到聖塔露西亞車站
威尼斯之旅就這麼結束了
真是令人依依不捨
便在心底暗自許下心願:以後結婚了要來這裡度蜜月,而且是自由行!毫無時間限制!
希望飛獅會保佑我,有一天願望達成!

離開了威尼斯
沒想到時尚之都米蘭,有著更棒的驚喜正在等著我
欲知詳情,待下回分解...嘻嘻(牙齒閃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