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ro要跟大家說聲好久不見~

如果按照跟健兒門診一樣的進度,
應該是滿6個月的時候就要寫這篇文章了。

然而因為滿6個月開始,即使原本是只吃母奶的寶寶也應該開始添加副食品,
所以才輕鬆沒多久的我又開始迎接新的挑戰。
雖然心裡一直掛記著「要寫文章、要寫文章...」
且部落格上偶而也會有網友問起Hiro的近況,
但是現在每天的"育兒schedule"比之前更滿了,因此一拖就拖了一個多月。

網誌這邊無法時常更新,但每天用手機或相機紀錄Hiro的成長還是沒有少的!
如果有想關心Hiro最新近況的朋友,可能follow我的facebook或Instagram會更快。

btw,Hiro現在有了中文的小名,叫做:小浩浩。
如果覺得Hiro的發音太繞口,大家也可以這樣叫他喔。(笑)

說到名字,
為兒子命名這件事,讓我第一次深刻感覺到為人父母的責任有多重大,
畢竟,這是個會跟著他一輩子的決定。
Hiro這個小名,當他還在我肚子裡的時候就想好了。
但是中文名該怎麼取還真是挺讓人傷腦筋,
一方面也怕取錯字會害他長大被取奇怪的綽號,哈。

最後能夠決定幫他取了「光浩」這個名字,
要感謝一位懂算命的朋友、我二舅舅,還有網路。
其中那位懂算命的朋友曾經在和老婆到北海道旅行的時候來美瑛車站找我,
後來在我回台灣後也持續有保持聯絡,
直到我有了小baby,他也很熱心的提供我剖腹擇時及嬰兒命名等等建議。
如果同樣有這方面需求或疑問的朋友,可以上他的命理網站進一步了解。

林祐民 命理.風水網站

回到正題,跟大家報告一下Hiro的近況,
第一就是他開始吃副食品了。



上面是11月3日他第一次吃ㄋㄟㄋㄟ以外的東西時所拍的照片。
當時吃的是稀飯的湯,我媽媽一知道小浩浩可以吃母奶以外的東西時,
馬上眼明手快地拿了大碗公還有我新買的貝親湯匙餵他,看得出來我媽等這一刻等很久了。
雖然我錯過了這個"第一次",但是至少空出了手來幫他用鏡頭留下紀錄。

再來就是他漸漸可以坐了,雖然還坐得不太穩。
不用一直躺著的話,偶而用坐姿或趴著也可以玩一陣子,他比較不會玩膩,我們也就不用長時間抱著。



跟之前一樣的是,還是很愛吃手
不過把手吃得長了紅紅的小疹子,真是讓做媽的我看了很心疼,
但不管給他什麼固齒器或玩具,他還是覺得手吃起來最便利...(暈)



也分享一下他可愛的睡臉。
雖然偶而因為不舒服或是心情不愉快亂哭一陣的時候把我搞得頭暈腦脹,
但是看到這張臉總還是會讓我融化啊~~~



彷彿蠟筆小新漫畫裡常出現的「眼波攻勢」也是一樣叫他身邊的人沒轍啊~~~
只要他這樣看著Justin舅舅不消幾秒鐘,舅舅就會過去抱他高舉起來玩他最愛的大怒神了。



最後是滿7個月的最新進度,
就是他開始長牙了!
拍完下面這張開口大笑的照片後沒多久,
他的下排牙齦正中央就冒了兩顆小白牙。
從此以後再也不是無「齒」之徒了。(笑)



最後的最後,要跟大家分享一張有趣的照片。
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朋友分享一位叫做Irina Wering的攝影師拍的一系列名為『BACK TO THE FUTURE』的照片。
覺得實在很有意思,因此我也做了類似的嘗試。



左邊是Hiro出生前一週,右邊是生後7個月。
也算是另一種形式的紀念吧!
然後這個主題也許還可以一直玩下去也說不定。


好不容易在一天的尾聲抽出一些時間來寫網誌,
寫到這裡我也差不多該去就寢了...
不知道今天Hiro會睡到幾點才叫我起床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