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初,懷孕後期因為他體重過輕而焦急不已...
努力吃拼命補,生產前夕終於讓他體重及格,足月生產。

想當初,奶量衝不上來卻還是盡力想達成全母乳,
在月子中心時護士三番兩次來"好心"勸說:「要不要補一點配方奶?」
家人也透過電話關切:「妳的奶夠不夠他喝啊?」
一度被逼到都快噴淚了(卻連獨處的時間都沒有)的我...
憑著"為了孩子好"的意志力竟也撐過了整整4個月的全母乳!!!

想當初,不做功課還好,一做功課就被一堆育兒專有名詞搞得眼花撩亂...
誰是「百歲醫生」?「親密育兒」是啥?怎樣是「睡過夜」?什麼是「夜奶」?
小朋友真的有可能「固定作息」嗎?從哭聲真的聽得出意思嗎?

這四個月以來,Hiro從剛開始一天到晚亂哭一通,到底是餓了還是什麼完全搞不清楚,
弄得我也一天到晚頭昏腦脹、手忙腳亂,連吃飯洗澡都快擠不出時間,
到現在,白天固定每四小時喝一次ㄋㄟㄋㄟ,玩累了會小睡,
每天晚上九點洗完澡吃飽了就會乖乖睡覺。
雖然稱不上什麼模範,
但是我至少已經比較能有空間和時間做自己的事,偶而還能出門跟朋友見面。





↑滿兩個月之前幫他做了彌月卡。

9月的第一個星期,帶他回醫院作滿四個月的健診,
除了臉上起了這個時期常見的口水疹以外,
身高65cm,體重6.7kg,頭圍41.2cm
一切都很順利的成長著,
醫生也說他長得很好,可以繼續餵母奶。
猶記滿兩個月時打預防針,他還哭得有點小慘,
這次去,他大腿可粗的咧,哈,針從他大腿上插進去拔出來,
他吭都沒吭一聲(笑),也不需要出動ㄋㄟㄋㄟ安慰他了。

回首這四個月的點點滴滴,還真是叫做媽的我感到十分欣慰啊~~~(拭淚)

雖說當了(單身)媽媽有很多辛酸血淚加上無形的壓力扛在背後,
但是每一次看他喝完母奶,滿足地閉上小嘴巴,跟著鼓起了肉肉的腮幫子,
或是在我出門一陣子回家後,他就會眼神充滿愛意地緊盯著我,
像是在確認我的存在,又像是深怕我又跑掉一樣,
總還是讓我感受到從未在別處感受到過的溫暖和窩心啊~~~




↑三個多月的時候,敗了折疊浴盆,一收到馬上拆開來給Hiro試躺。


躺下去剛剛好,也沒見他有抗拒的樣子耶,呵呵。

那麼,當晚就來試洗吧!



哇~笑了笑了!看來是很喜歡喔!


Hiro,馬迷愛你愛你喲~沒有一天能不這麼對你說~
繼續乖乖長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