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天氣一冷,會突然很想吃涮涮鍋
你吃涮涮鍋的時候,會配飯、麵、還是冬粉呢?

我喜歡煮好涮涮鍋配的麵條之後
加上沾火鍋料用的沙茶醬料
拌一拌再吃
有時候會把店家附的雞蛋打成蛋花一起下去煮
吃完這碗麵才覺得涮涮鍋有個完美的句點

之前也曾經看美食節目介紹一間有名的沙茶魚餃麵
特別前去品嘗
好吃是好吃,不過也覺得其實可以自己做
於是,「沙茶拌麵」就被列進我的自分流料理菜單中啦~

S流沙茶拌麵所需的材料如下:
1.麵條 (個人偏好五木關東細麵)
2.沙茶醬 (一定要牛頭牌啦!)
3.蒜 (切成蒜末備用)
4.醬油
5.醋
6.蛋餃、黃金蛋或魚餃等火鍋料

◎白白的麵條只要拌上沙茶醬吃起來就好幸福!
將水煮滾,放進麵條煮約七分鐘,偷懶的話火鍋料也可以一起煮 (節能減碳嘛~)
煮麵的時候,拿出碗公調醬料
按自己喜好放入適量的沙茶醬、醬油、醋和切好的蒜末
待麵條與火鍋料煮好後撈進碗裡
和醬料一起攪拌
這樣一碗超好吃的沙茶拌麵就完成啦!

吃的時候,可以配上簡單的湯
或像我調一杯自己愛的可爾必思來喝
就不怕太乾了

一個人生活
像這種簡單的料理
只要學會,就可以隨時輕鬆餵飽自己囉~

********************************************************************

享受美食是一種幸福
料理美食也是一種幸福
如果有另一個人跟我一樣能體會這種幸福
對我來說,就是最大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