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警告!恐怖的家庭醫學是我愛看的電視節目之一
不過從沒想到,類似的情節竟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2007.09.06我們即將結束名古屋之旅,返回台灣的當天清晨6點多
我被腹部的一陣劇痛給痛醒了
那種痛是前所未有的劇痛
我痛到整個人捲在床上無法動彈
為什麼肚子會這麼痛?
我想不出原因...
難道是前一天晚餐在甜點吃到飽餐廳吃太多引起的腸胃不適嗎?
於是我忍痛從床上爬起,到廁所準備送走令我痛苦的根源
不過卻沒有我預期的結果,反倒有點噁心想吐
因為這種劇痛的感覺一直持續實在讓人受不了
我只好勉強拖著身子,到一樓櫃台向服務人員詢問是否有常備藥
因為不是生理痛,所以服務人員拿了腸胃藥給我
她大概看我的表情痛得很猙獰,還特別多給我一包
於是我用力擠出淺淺的微笑,向她表達我的謝意
回到樓上,我煮了開水服了一包藥後,腹部的痛感漸漸消失
也許是痛得太久太累,我也就捲在床上睡著了...

再次起床後,身體完全恢復正常
我們吃過早餐,收拾好行李便出發搭乘飛機回台灣了

回到台北的家,一切也都正常
直到晚上11點多,腹部的劇痛竟突然再次發作...
其實我一向是個很能忍痛的人
以前還曾經有位專門處理痘痘問題的美容師,幫我做過幾次臉後
在某次療程結束時,拍拍我的肩膀對我說:「你很勇敢!」....
不過這一次的腹痛,我竟是痛到眼淚都噴了出來,就知道,那有多痛了吧!

因為真的太痛,所以我立刻前往附近的大醫院掛急診
整個問診的過程我都沒辦法好好坐著,走路的每一步都使腹部更痛
後來護士來幫我打止痛針,我的天吶~那一針還真痛
我可以清楚的感覺到藥劑從手臂的肌肉慢慢地擴散開來
不過這之後,身上的痛感就漸漸地消退了,原本緊繃的臉部肌肉才得以舒展開來

躺了一會兒,急診的醫師過來跟我說明檢查的結果
他說因為我疼痛的位置是左下腹,有可能是婦科的問題
所以要把我交給婦科的醫生處理
在沒有任何心理準備的情況下,到了婦產科做了超音波檢查
值夜班的婦科醫生跟我說我可能長了「巧克力囊腫
當時完全不知道那是什麼的我,只覺得那個東西聽起來就跟世界末日一樣可怕

接下來的一個月,就在來回醫院婦產科做各項檢查及服藥中渡過
有一度,醫生跟我說是子宮發炎,讓我放心不少
沒想到,過了一次生理期再去檢查,醫生卻說確定是囊腫,要抽血看腫瘤指數
導致我心情整個跌落谷底,彷彿已被宣判了死刑

因為家人也很擔心,於是幫我打聽到另一位醫生
我便懷抱著一絲希望,去聽聽看是否有不一樣的說法
剛開始醫生覺得我的囊腫還不算大,先觀察幾個月再說
一方面也交待要我告訴他另一邊抽血檢查的腫瘤指數有多少

等了幾天,我再次回到原本的醫院看抽血報告
醫生告訴我,正常的指數是35以下
而我的指數有124
她建議我開刀,也就是做腹腔鏡手術處理
於是我當天便要求複製一份我的病歷
之後帶去給另一位醫生看

原本以為那位開朗的醫生可能會有什麼令我喜出望外的答案
不過,在這次的門診時,我卻完成了兩天後開刀的預約
這真是跟剛開始以為的"吃壞肚子"有著相差十萬八千里的結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