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DJ:台北早安DJ WILLIAM
專輯名稱:此生最美的風景
歌手/團體:JS

從1999年以GOGO&MEME之名出道以來,JS這個組合對台灣的流行樂壇可說貢獻良多,劉若英、許慧欣、蘇慧倫、何耀珊、張智成、孫燕姿、戴愛玲、蜜雪薇琪、許茹芸,梁詠琪,劉德華…等眾多華語歌手,都曾經唱過JS的哥哥Justin陳忠義所創作的單曲;而妹妹Sophia清新的唱腔,更是成為樂壇當中的一股清流。 JS沉澱四年才發行的新專輯「此生最美的風景」可說是目前華語樂壇上少見的概念主導專輯,或許也只有同時具有創作、編曲、製作甚至到文字能力的這對兄妹,能夠如此完整的將自己的想法呈現。整張專輯是以「旅行」這個概念作為出發點,抒發出在感情路途上碰到的風風雨雨,而妹妹清新的唱腔配上抒情編曲的風格,也可說是天衣無縫的搭配,令人可以體會到愛情當中的各種心情。整張專輯以”Departure”作為專輯Intro,在日文的登機廣播當中,創造出旅程將要開始的意境之後,隨即出現主打歌”愛情背包客”;鋼琴為主的流暢抒情編曲、非常有意境與畫面的歌詞搭配上Sophia的歌聲,一切都是如此的恰到好處,並且也讓整張作品的概念開宗明義就做了最鮮明的陳述。

 

既然是以旅行作為專輯主旨,異國風味的作品當然也是少不了,中國風的”東北老家”跳脫這幾年所流行中國風編曲模式,不以大量中國樂器來營造中國風,僅襯入了少少的洞簫音色,卻在鋼琴與電吉他當中更趨明顯,讓整首歌更有味道;除此之外,”凡爾賽玫瑰”所營造出來古典與現代的風格融合,也堪稱目前樂壇上少見的精湛。

專輯中哥哥的聲音主要出現在兩首作品當中,分別是「忽然遇見你」,還有與妹妹對唱的”平行線”當中,所呈現出來的誠懇且成熟的味道,也是令人印象深刻,特別是與妹妹對唱的”平行線”,兄妹對唱的默契表露無遺,必定也將成為2008年膾炙人口的對唱單曲之一。

每一次的旅程到了尾聲,總是會令人意猶未盡,而JS這張「此生最美的風景」專輯也是如此,專輯最後仍然以日文感謝搭乘的廣播作為結束,呼應著開頭的”Departure” Intro,令人期待著下一場旅途的展開。這可說是一張毫無聆聽壓力的作品,讓人帶著旅行的心情,體驗JS的音樂旅程。你,準備好要出發了嗎?


(樂評來源:HitF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