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和好友薇在東區走跳,
順道拜訪的朋友的朋友開的潮牌店HAVOC,
店內以帶點搖滾味道男裝T恤為主,
我和薇各買了一件春夏的T恤決定回家改造(一件300超便宜!),
薇手腳很快,當晚就把領口剪寬,縫上蕾絲,馬上多了女人的性感味兒。

直到某個寒流在家閉關的夜晚,
我才開始這一場T恤大改造計畫。

第一階段,
我先把某件很少穿的便宜黑色蕾絲裙拆解並重新收邊後,
以部份捏起皺摺的方式配合著T恤的寬度車縫在下擺,
由於使用縫紉機的經驗不足,
光是這幾個動作就花了我不少時間,
弄完之後腦袋一片空白,
於是就先完成下圖中T恤和蕾絲裙連在一起的樣子。




回家之後拿著衣服左思右想,
腦海中構思著如何繼續改造...
後來決定改成背心應該會不錯!



於是一口氣把兩邊袖子都剪掉。



當然也不是亂剪的啦~
我拿出某件剪裁很合身的背心當作版型照著剪,
腰身的部份也是按照樣本背心的弧度和寬度手縫後將多餘的布料剪掉。
因為想要有點華麗龐客的感覺,
所以另外在材料行買了蕾絲和拉鍊,
因為買到的蕾絲比較細,就沿著肩線縫上兩條,再打個蝴蝶結加重它的戲份。
另一邊則是把拉鍊拆開取一邊,繞袖口一週縫上,拉鍊頭對齊肩線。


這樣就完成了!

再搭上珍珠項鍊(也是DIY!)、龐客風鉚釘皮帶、細格網襪、紳士帽,
還有我最近愛的Vivienne Westwood x melissa的三環高跟鞋,
就是"蘇菲亞流"的華麗龐客風穿搭啦!





相信很多人都對UNIQLO這個日本的平價服飾品牌相當熟悉,
大約一兩年前開始出現「デコクロ(decoQLO)」現象,
也就是把很容易撞衫的平價成衣加點創意巧思改造成自己獨一無二的款式。
其實這樣的概念也很適用在一些不常穿、退流行或size不合的衣服上,
動手改造一下讓衣服起死回生,不但省錢環保還能展現個人特色,
何樂而不為呢?


HAVOC的無名
http://www.wretch.cc/blog/havocdesig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